打造完美比基尼線 女性除毛5大SOP非知不可

真空除毛

提到夏天,陽光、沙灘、比基尼可謂最佳的季節性代表!特別是,能完美展現體態的比基尼,更是女性朋友必備的「戰袍」。但想要成功駕馭比基尼,除了把握時間鍛鍊身材外,不想藏在比基尼線下的「不速之客」冒出頭,積極做好除毛準備更是重要。皮膚科醫師提醒,下列5大SOP更要注意!

別小看陰毛!保溫、防摩擦、阻隔病菌有一套

皮膚科醫師表示,由於適量的陰毛對於婦女朋友有保溫、給予生殖器緩衝力、減少運動傷害、摩擦力,以及保護女性生殖器不遭受外在病菌、污染物感染的作用。因此,站在皮膚科醫師角度來看,除有特殊情況,否則女性會陰部的毛髮並沒有除去的必要。

至於愛美又擔心比基尼線毛髮四竄、影響觀瞻的女性朋友,若想要避免上述尷尬情境發生,則建議不妨可配合比基尼線,適度打薄並往內修飾1公分左右的陰毛,就是維持陰毛保護力,減少私密處皮膚刺激的好方法。

除毛方式搞懂了嗎?侵入式、非侵入式比一比

醫師表示,臨床上常見的除毛方式又可分為:侵入式與非侵入式下列2大類型:

  • 侵入式:傳統雷射、脈衝光、二極體雷射等方式,主要是藉由強烈的光波直接打入毛囊,以達到減少毛髮生長量的作用,能有效抑制毛髮生長。
  • 非侵入式:主要是從表面削短毛髮、拔除,不會直接傷害毛囊,但持久度也較短。例如,除毛刀、除毛膏、蜜蠟等。

夏日除毛做對了嗎?5大SOP非知不可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女性會陰部肌膚本就較薄、較敏感,且遍佈大量汗腺。所以不論民眾使用上述哪一種方式,都應注意肌膚敏感、發炎,甚至毛囊發炎的可能。因此,建議婦女朋友愛美之餘,也應謹記以下5大除毛SOP,並積極落實,才能避免不適發生。

  • 步驟1/充分消毒清潔:

除毛前應先做好會陰毛的清潔,可適度以生理食鹽水,或稀釋藥用酒精、優碘等產品擦拭。

  • 步驟2/事後適度冰敷:

由於會陰部肌膚較敏感、脆弱,因此為預防肌膚紅腫、發炎、熱痛產生,建議除毛後,不妨可以乾淨毛巾包裹適量冰塊冰敷,來幫助肌膚鎮定。

  • 步驟3/做好肌膚保濕:

冰敷後也應適度塗抹無香料、刺激性成分的保濕液,以減少肌膚摩擦的可能。並於挑選比基尼時,選擇尺寸恰好、不要過小、過緊的款式,都有助於避免會陰部皮膚因此磨損。

  • 步驟4/塗抹消炎藥膏:

除了冰敷、做好保濕外,也可適度塗抹有消炎、鎮定作用的藥膏,也能幫助預防毛囊、肌膚發炎產生。

  • 步驟5/外出別忘防曬:

最重要的是,由於肌膚除毛後少了遮蔽力。因此,外出穿比基尼除了臉部、四肢、軀幹外,大腿鼠蹊部內側更要做好防曬。

萊佳

參考資料:蕃新聞https://n.yam.com/Article/20180411925580

https://www.fashionhy.com.tw/?p=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