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基底不足凹陷與臉部立體感及嘴凸的相關性

高雄隆鼻   高雄隆鼻   高雄隆鼻

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擁有一張五官立體的臉龐,所以許多愛美者總覺得如果鼻子/嘴唇漂亮的話,就能對面部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所以許多愛美者開始選擇隆鼻/整嘴唇等手術。但愛美者卻都忽略了,如果你自身的「鼻基底凹陷」的話,即使擁有再美的唇鼻都沒有用!
不過說到這,我相信應該有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鼻基底吧?!簡單來說,所謂的「鼻基底」指的就是鼻柱與上嘴唇連接的地方。
鼻基底的凹陷,相當於你把房子建在了「低洼」地帶」。即使鼻子高度夠,但是鼻子整個陷在低洼處,臉就顯得不夠立體,人也就跟這看起來不夠精神。
鼻基底飽滿的好處有那些?

一、提升面部的立體感,讓你更精緻
二、改善凸嘴和面部衰老狀況,讓你看起來更年輕
三、讓你的面部顯得自然飽滿,有富貴相
四、改善突嘴問題,讓牙齒咬合正常

鼻基底怎麼整最好看?
一、注射填充鼻基底:
採用玻尿酸、膠原蛋白或者伊蓮絲,注射到鼻基底凹陷處,讓其變高。但是只適合鼻基底基礎較好,只有輕度凹陷的人,而
且效果只能維持時間較短大約在一年左右。
二、自體軟骨或假體填充:
假體填充鼻基底有兩種形狀,一種是Goretexc假體,一種是矽膠假體。第三種許醫師的方式是用人工骨(Medpor)加上耳軟
骨來做。第四種是可以用自體肋軟骨。因為自體軟骨組織相容性最好,不會出現移位現象,也不會有排斥反應,所以在重
修手術的朋友自體肋軟骨會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方式。

如何改善凸嘴?

網路上經常會看到一些人在討論「如何改善凸嘴」,但是從沒有人注意到鼻基底的結構。簡單來說,凸嘴就是牙齒在側面看比鼻子前面,所以有點暴牙感。以牙醫的立場,當然可以把上排牙齒往後拉,改善凸嘴。但是如果覺得鼻子不挺,我們可以在做鼻整形手術時,同時把鼻頭與鼻柱底部結構往前延伸,改善臉部比例。ㄧ般只要鼻柱能夠往前,加上鼻尖能夠延伸,就能夠改善輕微凸嘴狀況。也就是說,可以改善輕度嘴凸或是暴牙 (牙床嚴重前凸的還是需要牙科同時矯正)。我們臨床上用這樣的方式治療了許多的案例,成功的讓愛美的朋友變得更好看。
文末有附上數名案例,左圖是手術前,右圖是手術後。可以看見手術凸嘴狀況改善減輕許多,臉部立體感也會增加,整個五官與嘴型變的更好。我們做了許多這樣的手術,也能夠降低一部份人矯正牙齒的需要。

萊佳

參考資料:http://www.lejadeclinic.com/c1cntpage-c1_11012-c1-1408-3345.html

https://www.fashionhy.com.tw/?p=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