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產業趨勢論壇TOP 100+ 3/25起跑

塑膠產業趨勢論壇TOP 100+ 即將開跑! 3/25首場專家論壇從永續飲食系統議題重新定位塑膠包裝的角色與價值。在首場專家論壇舉辦之前,TOP 100+ 於2/17先辦理,為接下來4場專家論壇揭開序曲,現場超過50位材料、設備、製品、通路、品牌等領導業者及重量級專家共襄盛舉,共同體驗一場關鍵策略對話,掌握讓塑膠永續從趨勢議題轉為創新實踐的契機。

塑膠是帶有科學和創新的材料,過去百年來為社會不斷變化的需求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包括在安全的水與食品、綠色交通、節能住宅、資通訊、醫療保健等,提高人類的生活品質。正向面對改變,走向更長遠的路,TOP 100+ 參與者以「讓塑膠材料在未來持續造福人類社會」做為共同擁抱的願景,未來在TOP 100+ 趨勢論壇上,將藉由更多不同的見解與觀點,重組塑膠領域目前所面臨的問題框架,加速塑膠產業創新。

TOP 100+ 趨勢論壇由塑膠中心發起,邀集綠色塑膠、數位轉型、服務創新、淨零碳排四大領域專家擔任領域主持人,包括前台科大教授邱顯堂、台大講座教授羅仁權、清大教授王俊程及馬偕醫學院副教授申永順等專家,將在今年論壇上透過跨域策略對話引領企業尋求最佳解方。經統計,目前相繼參與TOP 100+ 的企業已超過22家,包含台塑、台聚、華夏、李長榮、高鼎、南亞、銓寶、本源興,以及高嘉、集泉、水順、穎台、儀兆、統一、黑松、Under Armour、配客嘉等企業。

塑膠中心總經理蕭耀貴擔任TOP 100+趨勢論壇總召集人,於2/17活動開場時表示,感謝塑膠產業決策者與精英齊聚在此,以TOP 100+ 趨勢論壇作為交流平台,希望能將趨勢機會轉化為產業商機,使關鍵業者在此平台上共同交流與學習、共同合作與創新,以加速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TOP 100+ 開啟對話」論壇暨高峰跨域交流會開放現場Q&A交流,與會者的提問與講者的回覆相當精彩,歐萊德葛望平董事長分享,公司長期以綠色永續來推動企業的各項創新,為創業以來最正確的策略選擇。歐萊德已連續兩年獲得SGS確證,以直接排放、間接排放及範疇三的邊界範圍達成全面性碳中和。過程中打破各種框架重新定義各項產品的供應鏈模式與服務的推出,為歐萊德帶入新生命力、新影響及新機會。

電機生產製品有哪些?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大功率電阻、回升電阻(回昇電阻)、平衡電阻、陶瓷電阻、模擬負載、大功率繞線電阻器製造、燒機設備規劃及施工、變壓器及電抗器製造、自動控制器材零組件買賣、DC電源供應器製造、電子零組件製造業。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找尋貨櫃屋可客製化廠商,想改造成渡假村風格出租

金誠貨櫃屋出租,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各種精緻鐵盒包裝茶葉罐、禮品罐,增加商品收藏及實用性。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延續光華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30多年來一貫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台灣雀巢董事長羅台青分享「邁向零廢棄的未來的實踐之路」,公司致力於每個營運環節重新思考更永續的可能,透過攜手在地價值鏈夥伴共創共享,推動食品包裝改革,發揮正向影響力驅動改變,將永續的理念以最貼近生活的方式傳遞給消費者,包含落實包裝單一材質化、更易於回收的U型紙吸管以及克寧奶粉去除塑膠蓋和湯匙的包材減量等作為,並宣布公司確定將能提前三年於今(2022)年底達成在地生產的產品100%包裝可回收再利用之具體承諾,期待藉由帶動消費行為的改變由根本減廢,逐步朝向2050淨零碳排努力。

台達機電事業群副總經理蔡清雄分享,台達內部永續觀念早已內化在員工價值觀中,並且鼓勵在場的關鍵決策者了解,塑料工藝對於協助人類開創更美好的生活至關重要,例如未來的輕量化議題以及高頻產品都可能需要運用塑料的多項優異的特性,未來塑膠領域業者也仍有許多深度耕耘的空間,透過價值鏈的合作與優化,將能在永續未來開創無限的商機。

塑膠中心推動TOP 100+ 的核心訴求,主要有以人為主、100%循環、永續發展等三大核心價值,在2022年將展開於永續飲食系統、脫碳時尚與美妝、循環再生、智慧製造與數位轉型等領域議題進行4場次的趨勢論壇。

TOP 100+趨勢論壇使命在於凝聚眾多在塑膠產業發展扮演關鍵角色的企業與專家​,探討快速變動環境下具影響力的趨勢與機會​,開啟跨領域策略對話,加速塑膠產業創新​,促進強強互補、快速連結,為企業永續經營創建更好的未來局勢,想了解更多TOP 100+訊息可上TOP塑膠趨勢網 :。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611723.html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快速搞懂塑膠射出成型原理

注塑成型為藉由將熔融塑料注射到模具中來生產零件的製造過程。可以使用多重材料進行射出成型,最常見為熱塑性聚合物。塑料被送入加熱料管中,利用螺桿混鍊,然後注入模,在模腔中冷卻並固化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