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中恆「肛門流膿」險敗血症!

肛門感到癢痛、發炎或流膿時,可別單純以為是痔瘡而已!藝人屈中恆日前在談話性節目《一袋女王》中提到,多年前曾經有次過年前去澳門玩,在澳門賭場久坐,加上喝太多酒,讓本來就有痔瘡的他在第三天發作,坐飛機的回程上如坐針氈,只能靠側坐緩解不適。回台後連忙找佩甄的醫生老公看診,才發現當時以為是「痔瘡」的病灶已經在流膿,若不趕緊處理恐怕會引發敗血症。

據悉,屈中恆回台後已是小年夜,回台後除夕、元旦和初二回娘家的行程接踵而至,忙到根本無法看醫生,直到初三時肛門實在痛到不行,老婆Vicky想到可以求助佩甄的醫師老公王祚軒,一說完「新年快樂」就馬上脫褲子和佩甄的老公袒裎相見,發現屈中恆的肛門已有膿在滴,原來是罹患肛門瘻管,需要馬上處理,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2021目前最被大眾所關切的檢測方式就是「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NAT)」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PCR法,RT-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1病毒RNA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

牙齒不整齊,加上在笑時總是會夾帶著一大片的牙齦出來見客,這讓只會讓人沒自信且不敢露齒笑,

因此聯絡熟識醫院將屈中恆送進開刀房,從大年初三深夜開刀到初四。目前屈中恆的瘻管狀況已受到控制,處於健康狀態。

肛門瘻管不是痔瘡發炎!是由肛門隱窩腺體細菌感染所致

根據衛福部新營醫院外科醫師王心泰指出,肛門瘻管是台語俗稱的「透腸」,許多人會有肛門瘻管就是痔瘡發炎所引起的錯誤觀念,所以又稱「痔瘻」或「痔漏」;事實上,肛門瘻管的前身是肛門膿瘍,都是由於肛門隱窩腺體因細菌感染化膿所造成,急性期屬於肛門瘻瘍,而慢性期則稱作肛門瘻管。

研究顯示,這類疾病好發於30-50歲的中年男性;另外,若平時有愛吃辛辣、油炸等燥熱食物、長期熬夜工作、作息不正常的不良生活習慣,加上時常火氣大、容易便秘或腹瀉,或是肛門習慣不佳等多重原因,都有可能引發肛門膿瘍或肛門瘻管。

王心泰醫師提醒,約有一半的肛門膿瘍患者,會在數星期或數月後從肛門膿瘍發展為肛門瘻管,肛門瘻管是膿瘍及肛門附近皮膚之間的小通道,內開口通常位於直腸,而外開口則在肛門周圍皮膚。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060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何謂牙冠增長術

牙冠增長術是牙科最常執行的門診手術之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臨床牙冠的長度。

皰疹,不是我的錯

帶狀皰疹就是俗稱的“皮蛇”症狀出現在身上呈現環繞分佈情形 一般人有個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