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餘裕才有修正空間!年收3億投資家的致富金句:做任何事都為自己保留餘力

編按:「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是大家從小聽到大的處事法則,撇除運氣、際遇等不可預測問題,大多數的人想要有收穫,就必須靠自己努力爭取;也因此,不少人像拼命三郎般嚴以律己,恍惚之間,精力很快用盡,也未達到當初的目標……若以有錢人的思維來看,或許可以讓你有新的想法。


不要太努力法則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640327394369-0’); });「為甚麼我這麼拚死拚活,卻還是做不好?」偶爾我們會遇到像這種怨天尤人的抱怨。

而且,也只有這種人會說:「為甚麼那些輕輕鬆鬆的人反而做得比較好?像我這樣賣命的人卻做不好?老天爺真是太不公平了!」

這些人的抱怨,我是這麼想的。

如果你「拚死」在做,不是早就做到死了嗎?

如果死了,怎麼繼續做下去呢?(笑)

反倒是輕輕鬆鬆的人可以做得好。因為「可以活著輕輕鬆鬆地做」啊!

做事情總是一副拚命三郎賣命的人,大部分都是把自己逼到極限做事的人。也就是說,這樣的人做事,絕對不會給自己留點餘地。

另一方面,一樣做事很努力,但是帶著笑臉開心做的人,是能夠衡量自己的底限,量力而為的人。這樣的人因為保有餘裕,反而能夠投入百分之百的精神做事。

其實,我也是一個愈使力去做,反而愈沒有辦法順利成功的人。

我從小學就開始打棒球。在小學和中學的時候,即使沒有太多的練習,只是玩一玩而已,也能夠當正式球員活躍在球場上。

但是,當我進入高中之後,情況瞬間逆轉。

我進的高中球隊,是一個每年都以進入甲子園為目標的球隊,每一位球員都是好手。面對這麼多的高手,我變得有點焦慮。為了跟上大家的實力,我也開始「夜間練習」,不管是跑步還是揮棒,每天晚上都不間斷地練習。如此拚命練習之下,總算得以保住正式球員的位置。

在當時,我拚命練習才有辦法保住這個位置。但是,球隊裏卻有人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情在打球,這樣的人卻也能夠當正式球員,在我看來,著實覺得很不可思議。

更不可思議的是,

老字號中和當舖推薦

台北華展當舖秉持誠信的理念經營原則,以24小時正派經營、專業、負責、積極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客戶。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

公司的裝潢明亮、簡單設置,讓您備感親切。 每位專員秉持效率、親切、禮貌、熱心的精神讓客戶放心、信任。

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

新北市當舖提供當舖合法借款資訊,眾多新北優質當舖提供新北市當舖借款有新北市汽機車借款

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

結合傳統與現代化經營理念,隨到隨辦,手續簡便,輕鬆度過難關,中小企業、工商借款,息低保密,馬上取款。營業項目包括汽車、機車、名錶及任何有價值物品等。

在我高中三年級的時候,有一位一年級的新生,一進來球隊,馬上就搶走我原本的位置。

當我知道這件事的時候,心裏的感覺是「我那麼努力,但是下場卻如此;這應該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吧?」。在當時,我最熱愛的棒球反而變成我痛苦的來源。

惡事接二連三,自己因為太過激烈地練球,反而受傷了。

「啊!大概都沒辦法打球了吧?」

結果,我高中的棒球生涯就這樣慘淡落幕。

因為我百分之百付出心力,所以愈做只會讓自己愈累,也沒有餘力再做下去。

年輕時,百分之百付出心力卻付諸流水的回憶,可以把它當成是「青春時代的酸甜苦辣」。

但是出了社會之後,可就不一樣了。

因為已經沒有必要拚死拚活,配合誰的腳步了。

事情會因為自己是「一百公尺的短跑選手」或是「馬拉松選手」而有所不同。

如果馬拉松選手配合一百公尺的短跑選手,一開始就跑得飛快,相信一定也不會有甚麼好結果。

以下這個例子也是一樣的。

「那個人晉升比我快!」,然後自己心裏變得焦躁不安,反而開始拚命想做很多事情。我認為這樣的努力,其實沒有甚麼意義。

比方說,有一個工作,你如果拚命做,有可能一個星期可以完成。

各位會選擇怎麼回覆給對方?

「一個星期真的可以完成嗎?該怎麼辦呢?」心裏即使覺得不安,但是想到快點完成工作也許能夠獲得對方的讚賞,於是心一橫回覆:「一個星期完成它」?

或是回覆對方:「這個工作請給我兩個星期完成」,然後花個十天的時間提早完成它?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後者。

自己花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付費的客戶如果沒有感到十分滿意,你所做的努力是沒有意義的。

而且,如果你已經花費百分之百的努力,萬一遇到任何狀況需要修正時,你已經沒有餘力再去應付了。

但是,如果你只花費一半的精力完成,假使遇到任何問題,你還有一半的餘裕可以處理後續事宜。

不要太努力,先花一半的精力先做完,再慢慢將它修補調整到最好的程度。

「不管做任何事,都要為自己保留餘力。」這樣的心態是很重要的!

致富金句:即使你付出百分之百的力氣,但是對方沒有百分之百滿意的話,一切都沒有意義!

本文摘自《為什麼有錢人先吃最喜歡的菜?:55條思考法則,換一顆有錢人的「投資腦」》/ 世野一成(日本投資家)/時報出版

https://lohas.edh.tw/article/21189

<

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

在您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雄機車借錢、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以專業、負責、積極、親切的態度服務您,接洽來到我們高福當舖的每一位客戶

中山區當舖借款最快何時可撥款?

華邦當鋪:政府立案、息低保密,資金調渡的問題從今天開始讓華邦當舖來幫你。

專業公營當舖借貸流程懶人包

台北華邦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公營當舖,明亮裝潢、專業台北機車借款、台北汽車借款等動產質借服務

推薦優質三重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首選

【台北推薦】評價最好的5家當舖!合法、快速、低利息、PTT、汽車、機車借款-宏達當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