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大數據聲量調查 新竹市升格議題被綠營主導 藍營主攻卻受傷

新竹市在全台網路輿情裡,鮮少占有重要位置,但去年在民進黨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發動下,卻難得引起全國關注、討論新竹在地區域整合的議題。

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杜聖聰27日發表的《新竹市升格事件的網路輿情分析》,運用源大數據uMiner全媒體數據監測探勘平台測量網路聲量趨勢,結果發現,九月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議題、十二月再拋出林智堅不選 2022 年大選之後,形成網路輿論的兩大波峰,之後這個議題就此沉寂。

杜聖聰進一步分析這段時間網路討論新竹市升格議題後發現,除了聚焦在新竹縣市是否合併、升格的攻防之外,就是藍營扣準《地方自治法》的修法程序必須完備,且此事牽動彰化縣、苗栗縣以及台灣其他城鄉區域均衡茲事體大,最終讓拋出議題的新竹市長林智堅獨撐砲火,藍營以拖待變策略奏效,這個議題無疾而終。

從網路好感度來看,杜聖聰指出,其實新竹縣市升格的轉折,似乎是在林智堅市長拋出不選2022年大選後風向丕變;林智堅受創最深的,是在批踢踢和《我是新竹人》臉書社團沒有搶占到應有的話語權,反而讓新竹縣市升格議題被定性政治化。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未上市股票中又分為兩種,一種是「已公開發行」,另一種是「未公開發行」。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高進積極培育品德學歷優良的從業人員,提供多元完善的服務與諮詢,藉以消除民眾對當舖業的刻板印象。

高雄鳳山當舖推薦合法立案,快速過件助你渡難關

新舊皆可借貸,最高可申貸至車價金額。汽車借款,借款快速沒負擔。

最後,支持林智堅對於新竹縣市升格議題的意見領袖,除了民進黨中央和立法委員柯建銘外,就只有新竹市議員李妍慧的零星砲火支持。所以,協力支援的啦啦隊極少,加上新竹綠營實力派人物的行政院顧問鄭宏輝對於此事緘默,本來應該有網路聲量的,卻連前十名都擠不上,似乎也顯示民進黨新竹在地網路話語權分歧;新竹市議員李妍慧雖發文數居所有政治人物之冠,但因為回文的量能過少,對於大局難有助益。

新竹市升格議題雖然消聲,但在去年九到十二月的藍綠攻防中,綠營搶占到較多的正面聲量,林智堅的網路好感度是1.44、柯建銘是1.18、李妍慧是1.12,呈現正面聲量大於負面的情形。

杜聖聰據此指出,雖然在縣市升格的議題戰場失利,但林、柯、李三位綠營政治人物的網路好感度弱而不竭,未來仍有可觀之處。

反倒是藍營的新竹在地意見領袖、立法委員鄭正鈐(0.58)、新竹市議員林耕仁(0.38)的網路好感度低迷,「雖然不是主角,反而成為這次縣市合併議題受害最深的政治人物,」杜聖聰說。

來源鏈接: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23879

屏東當舖在地經營多年,政府合法立案

可閎當舖:汽車借款免留車不分車齡,有車來就借。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投資未上市櫃股票嗎?

未上市股票,又稱為報備股票,泛指不是在集中(上市)或店頭(上櫃)市場掛牌交易的股票。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優質合法三民區當舖,審核保密、撥款快!

誠信經營,息低保密立即放款,提供【汽機車借款/典當】【工商企業融資/軋票】【金飾名錶典當/週轉】【支客票貼現/票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