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公布家電待機耗電排行!7成家庭在養吃電怪獸,學4招少花數千元電費

「省電節電說來簡單,但做起來好難」,這是我每次去演講時聽到最多的一句話,請問難在哪裡?要花錢買節電設備、要隨手拔插頭、隨手關燈、要改變原來習慣、要特別去配合,效果好像又沒有很好,好難喔!人生短短,幹嘛這麼麻煩,反正老子有錢,享受人生不行嗎?

以上這些都是我聽到的標準答案,這時我會說,如果方法很簡單,沒有以上這些問題,只要稍微配合一下就好,要不要試試?在場的沒有人說不要,原來省電節電真正的癥結點就在「怕麻煩」這個點上。
以下分享四個「不麻煩」的

超強懶人省電法,會發現省電原來這麼簡單!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640327394369-0’); });

省電方法一:截斷待機電力

所謂「待機電力」就是在電器插頭插著的情況之下,會有一個紅燈、綠燈、或是發亮的數字面板,只要一按下啟動就能馬上使用,例如電視機、DVD播放機、微波爐、電子鍋、音響、冷氣機、洗衣機、電腦螢幕、部分的保全系統等,常用家電幾乎都在裡面。

這些待機電器的「待機電力」大約佔使用時的5%-25%,意思是沒有用都還有電力正在消耗,更可怕的是24小時每分每秒都在浪費, 經濟部能源局做了一個家庭常用待機電力消耗排行榜,清楚顯示出每年浪費多少待機電力?

資料來源:經濟部能源局

依能源局網站,待機電力約占家庭用電之7.4%,要怎麼截斷呢?不用時一定要拔插頭嗎?這也太麻煩了,我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方法,只要將待機電力的電器插頭全部插在有開關的排插上,最好把排插放在順手的位置,需要用時將排插開關打開,不用時順手關閉,就能輕鬆截斷所有待機電力。



省電方法二:無線電話換成有線電話

每次去演講時都會隨機詢問,家裡有「無線電話」的還是有70%以上,要知道無線電話主機+分機至少2支以上,每個分機都是一個24小時都在吃電的怪獸,

老字號中和當舖推薦

台北華展當舖秉持誠信的理念經營原則,以24小時正派經營、專業、負責、積極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客戶。

板橋汽車借款.板橋機車借款是最快速的撥款管道

公司的裝潢明亮、簡單設置,讓您備感親切。 每位專員秉持效率、親切、禮貌、熱心的精神讓客戶放心、信任。

中山區當舖借款最快何時可撥款?

華邦當鋪:政府立案、息低保密,資金調渡的問題從今天開始讓華邦當舖來幫你。

推薦優質三重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首選

【台北推薦】評價最好的5家當舖!合法、快速、低利息、PTT、汽車、機車借款-宏達當鋪

就像手機充電器一樣,拔掉插頭就不能用了,雖然「無線」很方便,但大家想想,現在講市內電話的機會有多少?有必要養一隻吃電怪獸嗎?建議趕快換成「有線電話」,一個200元有找,完全不需要用電,停電時還可以打電話求救。

方法三:電熱水瓶(或開飲機)換成快煮壺+保溫瓶

我每次都覺得,每天只為了喝一點熱水,要養一個24小時都要用電來加熱保溫的電熱水瓶(或開飲機),好像怪怪的,尤其是夏天,難道沒有別的方法可以取代嗎?當然是有的,快煮壺(或是咖啡壺)就是最好的省電利器,因為能在短時間內把適量的水煮沸,需要喝熱水時煮五分鐘就好,不需要24小時一直耗電保溫,煮好的熱水喝不完的話,裝進隨身帶的保溫瓶即可,倒出來馬上就能喝,多方便呀!不但省電還能省錢,這樣不是很好嗎?

能省多少呢?我以一台大約4-5公升的電熱水瓶保溫時平均約50W電力來計算,一天消耗1200W,兩個月60天消耗72000W,換算大約72度電,以每度電費平均約3.5元,算下來每兩個月一期養一個電熱水瓶要花252元。

換成快煮壺能省多少呢?快煮壺大約1200W,約5分鐘可煮沸,煮一次大約100W,假設每天煮三次共300W,兩個月60天消耗18000W,換算大約18度電,算下來兩個月只要63元,可以省下189元。

「只要做一次就好,每分每秒都在節電」現在幾乎家家戶戶全面換裝省電燈泡固然好,原來還有更省電的選擇?方法就在下一頁

https://lohas.edh.tw/article/20710

<

推薦新北市當舖首選懶人包

新北市當舖提供當舖合法借款資訊,眾多新北優質當舖提供新北市當舖借款有新北市汽機車借款

專業公營當舖借貸流程懶人包

台北華邦當舖是政府立案合法公營當舖,明亮裝潢、專業台北機車借款、台北汽車借款等動產質借服務

當舖借款,該注意什麼?

結合傳統與現代化經營理念,隨到隨辦,手續簡便,輕鬆度過難關,中小企業、工商借款,息低保密,馬上取款。營業項目包括汽車、機車、名錶及任何有價值物品等。

推薦服務親切高雄當舖首選

在您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雄機車借錢、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以專業、負責、積極、親切的態度服務您,接洽來到我們高福當舖的每一位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