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2心法 單身退休不用愁

單身生活自由自在,我也透過多項活動的安排,讓生活過得多采多姿不無聊,希望退休後能持續這樣體驗人生。我曾經與一些單身的前輩友人們聊過這個議題,一致認為要有快樂的退休生活,不管單身與否,都要及早備妥三本存摺,分別是健康存摺、人際存摺以及財富存摺。

前兩項我一直以來都認真經營累積,培養規律運動習慣與健康飲食,讓自己遠離疾病,也透過加入社團,與不同背景朋友交流,促進心理健康。財富方面,看見這兩年全台房價飆漲,很慶幸已購入自己的小窩,每月房貸金額,也不致為生活帶來太多壓力。此外,我也在多前年已規劃好長照險與醫療保險,目前固定繳納中,盡量為自己的將來做好準備。

投資方面,股票、基金、ETF我都有投資過,都以台股市場為主,股票方面有賺有賠,部位並不大。基金則是定期定額投資,大概有接近四年時間,目前累積報酬還算令人滿意,儘管近期台股震盪,但依舊持續扣款中,ETF則不定期視大盤表現小額購入。

就退休理財的立場來看,我傾向可以更加多元化的全球布局,以降低單一市場波動,也能參與一些國際市場的投資機會,但對海外市場並不熟悉,過往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經驗不錯,交給專業投資團隊操作令我感到相對安心,基金仍會是我首選的理財工具。

先前我上網看到資料介紹,專為退休理財而設計的目標風險組合平衡基金,似乎有符合我的需求,希望理財專家能提供給我一些指點與建議。

理財健診│積極型操作+兩心法 加速致富腳步

文:群益全民成長樂退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宗慧

單身男女愈來愈多,都各有其理由與考量,但變老、退休則是每個人都會走上的道路,因此退休理財規劃,對每個人而言都是相當重要的功課。

Rachael面對退休準備的三本存摺觀念很好,現今有不少像Rachael這個年紀的青壯年單身族群,也都即早啟動退休理財規劃,搭配健康的生活作息,為自己建構更安心舒適的退休生活。

急需用錢,手上有尚未到期的支票,該如何做台北支票借款呢?

服務迄今已有20餘年,是一家經過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動產質借融資公司,本著正派永續經營服務每一位客戶且深受好評。

鳳山汽機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

借錢不求人!一通電話幫你紓困!07-7670333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刷卡換現金 正常的貨物買賣 有發票 真刷卡 真消費

急需借款可以拿手機借錢嗎?

桃園手機借款當鋪推薦、免比較,超低借款的利率,金飾名錶手機借款專業鑑價,免保人,北區融資機構保證全桃園最低利。

以Rachael的年紀來看,距離一般認知的退休年齡,應該還有近25年左右的時間,加上她本身的財務狀況尚屬健康,房貸及保險每年的支出金額大致固定,也已經有在做台股基金的定期定額投資。假設每月再額外投入1萬元資金在退休理財上,透過長期且紀律的投資,有助她逐步累積更為厚實的退休資產。

基金產品的選擇上,Rachael所提的目標風險組合平衡基金,在產品設計上的確是相當適合用於退休金準備。目標風險的設計是在限定風險水準(積極、穩健、保守)的前提下,進行投資組合配置,當市場整體波動風險隨多空環境而起落,基金的股債投資配置也會因應做調整。

組合基金的好處為透過專業投資團隊來篩選合適基金,同時也帶來風險分散的好處,近年來金融市場大小波動不絕,包括中美貿易衝突、影響全球經濟與產業運作超過兩年的疫情、近期的俄烏戰爭,及主要央行啟動貨幣緊縮政策等,市場的劇烈變化,令一般人感到無所適從。

其實這期間還是不乏表現亮眼的資產,對投資人來說,僅需依照自身的風險屬性和需求,來選擇投資風格相對應的目標風險組合平衡基金,應是省時、省力又具效率的存退休金方式。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wealth/tutor/635051.html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高雄鳳山區支票融資週轉,有票就借,審核快速,保證30分鐘內撥款:公司票貼

老牌店面 政府立案 專業服務 親切態度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

中天融資平台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您提供台灣未上市股票資訊,目前最熱門的未上市股票交易行情,最新的未上市新聞與產業動態…等,並教您如何正確地投資獲利,歡迎聯絡我們批評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