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錢在你睡覺時繼續幫你賺錢

賺錢不是為了花掉

在我大學生涯初期時,我覺得自己拿到教授贊助席位的機會渺茫。教學或是與同事朋友互動,我都引以為樂,但是我覺得其他的工作無聊又世俗。寫學術研究文章、在專業會議上發表報告,以及在大學委員會裡服務,對我而言都是很無趣的。我只是一個不喜歡在學術圈中鑽營的人,但如果你想獲得教授贊助席位,你得是一個善於鑽營的人。

三十五歲時,有一天我突然頓悟,一個小小的聲音自心中響起:「為什麼不為自己規畫一個贈與基金?」

從那之後,我繼續工作創造我自己的贈與基金,除了大學工作之外,開始寫書、演講,並做一些管理顧問工作。我以教授薪水維生,而晚上工作所賺的錢則作為個人教授席位基金。教授贊助席位通常有個地位崇高響亮的名字,因此,我開玩笑的將我的席位取名為:「學術自由家園席位」。

我住在家園大道,一旦基金籌集完成,我將獲得學術的真正自由,脫離學術圈,我可以退休,愛做什麼就做什麼。更棒的是,教授席位還要工作,我的家園席位卻可以躺著不用做事。

情況很明顯,要自己贊助自己。想像自己是一位資本家,而不是受雇員工。賺錢不要只是為了花掉,要下定決心建立至少一百萬美元的資產,或是目前一年所花額度的二十倍。如果你有兼職工作或是其他收入來源,將每年花費減去此一數字後,再乘以二十倍。

當然,有各種複雜的公式或是試算表可以精確計算出,要獲得財務獨立自主需要多少錢,每年花費的二十倍只是一個粗略的概算。再一次提醒,我們要的是一份簡單計畫,讓你成為有錢人,不用等待完美的計畫出現。

累積目前年花費的二十倍

你也許想知道,「為什麼需要準備每年支出額度的二十倍?」
根據股市多年來的發展軌跡,財務規畫師一般認為,在扣除稅與通貨膨脹因素後,長期投資報酬率為五%左右。

你得考慮稅與通貨膨脹的因素,否則你人生尚未過完,有可能已經吃光老本。如果將年花費二十倍的錢拿來投資,你可以隨時退休,假設你每年的提款率是五%,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高雄當舖不再走單一路線!

高雄市高進當舖成立以來,致力於提昇當舖金融業素質,改變當舖業形象,銀行式經營顧客至上

鳳山房屋二胎推薦哪一家

中天融資平台也提供高雄土地二胎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只要您的資金缺口,急需用錢-大寮當舖助你渡難關

專業票貼週轉排除一些煩雜因素,讓您輕鬆取得您需要的資金

破產的機會很小。

當然,當你的預期壽命愈來愈短,你的提款額度可以高於五%,理應如此。但是,我想你不會等到七十歲才想退休。記住,今天六十五歲退休的人,很容易就可以活到九十歲以上。請謹記在心,不要比你的錢活得更久。

也許你認為,要累積目前每年花費金額的二十倍,是不可能做到的。我可以向你保證,這是可能的。是不容易,但許多人做到了。培養正確的技巧、留意機會,並善用時間,可以讓你的賺錢能力一飛沖天,你自己都會嚇一跳。如果你將多餘的錢都存起來投資,七二法則會替你增值,而你不用花什麼力氣。在你睡覺的時候,你的錢會幫你賺錢。

了解延後享受並不等於享受不到。還記得那個讓你提早退休,有龐大紅利的工作提議嗎?那不是白日夢,是可實現的,我勸你接受這提議。大多數人並不知道此一提議早就擺在眼前,常常被短視與薪資心態所蒙蔽,以為賺錢是為了花錢,掉入時間與金錢的陷阱中,渾然不知人生可以大不同。

當然,脫離陷阱進入贏家行列不是容易的事,不過,卻是可以做到的事。而且,一旦你做到,會發現報酬遠高於所花費的代價。每一個成功都需要你的付出與延後的享受,沒有任何成功是不用犧牲的。終極成功的關鍵在於今天投資一些時間、努力,與金錢,以換取明日更大的回收。

我並不是說,為了要成為有錢人,就要犧牲許多的生活享受。當然不是如此,這樣做是愚蠢的,生活是用來享受的,現在亦然。但是請花點時間想一想,設想一下財務獨立自主後的美妙生活,你只要現在看遠一點,花點精力與金錢投資,就可以過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本文摘自《賺錢,也賺幸福:讓你累積財富、享受人生的理財魔法書》/ 麥可.勒巴夫(前商學院教授、投資專家)/商業周刊

***本文所提之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https://lohas.edh.tw/article/21318

未上市股票風險大嗎?投資必讀10大攻略!

百鴻未上市股票資訊網,提供:未上市股票行情、興櫃上市櫃進度表、股票即時參考價、趨勢圖、歷史股價等等。

屏東當舖借錢借款、屏東房屋二胎相關的諮詢管道在哪裡?

全聯當舖,位於屏東市自由路498-1號為政府立案,合法經營,誠信可靠,公定利息,手續簡便,放款迅速,銀行式經營,借款有保障,是大家的現金救急站,您資金調度的好地方。

想知道桃園當鋪,中壢當舖,老字號經營合法借錢借款在哪裡嗎?懶人包大公開

簡單方便又迅速~只要帶著身分證、行照、薪轉簿、備用鑰匙,來店評估””車可借用“”30分鐘內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