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年調漲最低工資解決不了高房價、通膨、物價問題

總統蔡英文6日表示,政府計畫每年都調高基本工資,《最低工資法》目前仍卡關立法院,有很多版本同時在協商,她將積極促成最低工資法順利在立法院通過。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這只讓人覺得,民進黨政府明顯感受到高通膨、高物價衝擊下,年輕族群對低薪生活的挫折與不滿。李貴敏說,口號不能治國,人民的直覺最準,當下早已萬物齊漲,人民體感經濟邁入寒冬。相關構想只怕還是問錯問題、給錯答案,不但徒勞無功,更是烏龍一場。

(取自李貴敏臉書)

李貴敏表示,口號不能解決民生問題,更不能夠振興經濟。但民進黨政府每一年預算大筆大筆的編,透過舉債方式編列特別預算也是毫不客氣,結果只看到各式各類大內外宣的經費大筆大筆的花,試圖誤導民眾,創造經濟榮景的現象。但事實上,民眾的體感經濟已進入寒冬;全民早就感受萬物齊漲、通膨衝擊驚人,只是遭官員矢口否認罷了。事實上,高物價再加上升息壓力,民眾早被物價與通膨壓得喘不過氣來「這些問題真的能夠用提高些許基本工資就能夠解決的嗎?恐怕不行吧!」

她指出,在疫情影響下,企業經營並非全然一帆風順,很多產業受傷很深,政府又真能確保所有企業都足以承擔這些衝擊嗎?此外,調整工資除造成企業人力成本上升,接下來如通膨率仍居高不下,高於工資調整幅度,不但錢變薄了,「還反過來把加薪幅度給吃掉,勞工所蒙受壓力不是更大?」

李貴敏認為,真想解決低薪問題,還是必須把癥結所在解決,換言之,也就是正視民眾需求,解決高物價、高通膨、高房價的問題,更要推動整體經濟發展,以及核心產業的建構與升級,才能創造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與環境。此外,回到因應實質生活水準來調整工資才是關鍵。千萬拜託政府把民眾血汗錢花在這些實質有利於產業建設,以及國計民生的事物上面,不要再把錢撒在大內外宣了吧。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優質合法三民區當舖,審核保密、撥款快!

誠信經營,息低保密立即放款,提供【汽機車借款/典當】【工商企業融資/軋票】【金飾名錶典當/週轉】【支客票貼現/票貼】

高雄鳳山當舖推薦合法立案,快速過件助你渡難關

新舊皆可借貸,最高可申貸至車價金額。汽車借款,借款快速沒負擔。

讓你借錢更容易,高雄當舖線上平臺,加line好友諮詢更快速!

高進積極培育品德學歷優良的從業人員,提供多元完善的服務與諮詢,藉以消除民眾對當舖業的刻板印象。

來源鏈接: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24536

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投資未上市櫃股票嗎?

未上市股票,又稱為報備股票,泛指不是在集中(上市)或店頭(上櫃)市場掛牌交易的股票。

屏東當舖在地經營多年,政府合法立案

可閎當舖:汽車借款免留車不分車齡,有車來就借。

想出售未上市股票,該如何選擇有利時機?

未上市股票中又分為兩種,一種是「已公開發行」,另一種是「未公開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