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高血壓」成防疫缺口 做好這3點自主管理_飄眉

※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

玻尿酸(hyaluron美之約ic acid)又稱透明質酸或醣醛酸,是一種高分子多醣體,平均分子量介於10萬到1000萬Dalton之間,存在於人體的皮膚真皮層及結締組織中,是一種透明的膠狀物質。

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提醒高血壓患者及長者,對於新冠肺炎自我防護固然重要,但血壓的自我管理更不容忽視。

近期刊登於《中國流行病學雜誌》有關新冠肺炎(COVID-19)研究指出,慢性病增加致命風險,以心血管疾病位居第一,其次是糖尿病、慢性呼吸道疾病和高血壓。因此,國民健康署提醒高血壓患者及長者,疫情期間儘量待在家,室內保持通風,落實勤洗手,出門戴口罩,儘量不去人口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場所,以減少病毒感染風險。
抗疫保持驚覺勿恐慌 做好血壓3C管理

此外,目前正值高血壓與心血管疾病的高發季節,高血壓患者及長者對於新冠肺炎自我防護固然重要,血壓的自我管理更不容忽視。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提醒,面對疫情,可保持警覺,但不必過度緊張,掌握下列注意事項,就能輕鬆做好血壓3C自我管理:

1.每日記得量血壓(Check)
民眾平時可利用醫療院所或生活周邊的血壓站來量測血壓,但在疫情期間,建議改在家測量血壓,並利用紙本或手機下載相關健康管理軟體紀錄血壓數值,除了可自己監控血壓變化,也可在就診時,提供醫療人員瞭解血壓控制情形,做為治療參考依據。

微晶瓷與晶亮瓷有何分別?名醫帶你來認識熱門的微整填充物

微晶瓷.晶亮瓷具有填補功能,可改善皮膚凹陷、不滿飽的情況,如鼻子或下巴不夠尖挺等問題

2.健康生活型態不可少(Change)
在日常生活上,更要落實良好生活型態,例如低油、糖、鹽及高纖飲食,拒菸酒、適度居家身體活動(如做健康操、散步、做家事等),以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有助於血壓控制,減少心血管疾病急性發作的風險。

3.按時吃藥要記牢(Control)
除落實良好生活型態外,更需持續規律服藥,切勿擅自停藥,讓病情得到妥善的控制。因應疫情,可憑醫院或診所開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優先至社區健保藥局領藥,減少出入醫院次數,降低感染風險。若民眾必須至醫院領藥,部分醫院有增設慢性處方箋院外領藥服務窗口,可先上醫院網站查詢或電話洽詢了解該醫院是否有相關服務後再前往,以確保個人健康安全。

參考文獻:

The Epidemi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of an Outbreak of 2019 Novel Coronavirus Diseases (COVID-19) — China, 2020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飄眉都是用針具把外來的色料刺入皮膚,用跟刺青一樣的原理來半永久地在皮膚內留下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