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管部门据报起草房企白名单 带动房地产股价大涨

中国监管部门据报起草房企白名单 带动房地产股价大涨

发布:
2023-11-21 21:39:06

不过,他指出,主要受益者应该仍是国有、准国有或优质民营开发商,“对有流动性问题的开发商来说,指望它们在不久的将来获益还为时过早”。

上述消息一出,中资房企股价应声上涨。龙湖地产票据星期一从4.2分(美分,下同,约0.05新元)涨至42分,新城发展票据星期一则从3.4分涨至35.4分,均为近两周的最大涨幅。龙湖地产美国存托凭证星期一上涨6.2%,达到10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万科票据星期一上涨5.9分,截至星期二下午再涨2.7分,达61分。

(北京/香港综合电)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监管部门正起草一份有资格获得融资的开发商白名单。此举显示北京正加大力度提振房地产行业,带动了中资房企股价大涨。

中国近期陆续出台了“”、降低首付、限购松绑等政策,但刺激措施收效甚微,10月份房价创下八年来最大跌幅,第三季末房地产贷款余额也出现有记录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

截至星期二上午11时许,彭博行业研究中资地产股指数一度上涨7.6%,创逾两个月以来盘中最大涨幅。33只成分股中,有31只上涨;其中融创中国、新城发展分别一度上涨约27%和17%。该指数涵盖了在香港、中国大陆和新加坡上市的主要中资房企。

知情人士称,这份尚未最终确定的白名单仅供金融机构参考,在列的企业将获得包括信贷、债权和股权融资等多方面的支持,但不意味着硬性规定银行等金融机构要向房企借贷。目前暂无法确定名单还包括其他哪些开发商。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摩根大通分析师陈文浩在研报中指出,白名单可能有助于提振部分开发商的信心,但不太可能标志着开发商违约的结束。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证监会上星期五(11月17日)联合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要求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对正常经营的房企“”。

银河—联昌证券中港研究主管郑怀武在研报中谈及白名单的消息时称,乐见监管机构更积极主动地帮助房地产行业。

延伸阅读

彭博社星期一(11月20日)引述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报道,共有50家国有和民营房企被列入白名单,包括新城发展、万科和龙湖地产等。

相关热词

相关推荐

document.querySelector(“.OUTBRAIN”).setAttribute(“data-src”,”https://www.zaobao.com/finance/china/story20231121-1451482″)

https://www.zaobao.com.sg/finance/china/story20231121-145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