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豬蹄能美容?你想的到挺美!這纔是有效補充膠原蛋白的方式_音波拉皮

有效擊碎去斑,皮秒新技術喚醒年輕肌力

皮秒(Picosecond)為一種時間的單位。運用在雷射上,可比傳統奈秒(Nanosecond)雷射的脈衝時間短上1000倍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正宗電波拉皮指的是美國Solta Medical公司所生產的單極無線射頻電
波拉皮機—熱世紀Thermacool。

常見醫美問題-杏仁酸QA

現在想要透過醫美的方式瘦臉,一般都會選擇整形外科手術或是微整形,影響臉型輪廓的因素可能有脂肪、骨骼、肌肉等,若是因為過多的脂肪影響臉型

我是大醫生,和我一起學健康,漲姿勢~

衰老是每個人不可避免的過程。雖然我們都在竭盡所能地想要打贏“抗衰老戰”,但效果常常差強人意。你有沒有想過可能是你用錯了方法,比如“吃豬蹄補充膠原蛋白”。

一、什麼是膠原蛋白?

我們人體中的膠原蛋白主要以不溶性纖維蛋白的形式存在,約佔體內蛋白質的33%。就美容方面而言,它能支撐起人體皮膚結構,讓肌膚看上去豐腴有彈性,一旦減少,肌膚就會出現細紋、皺紋,臉部彈性飽滿度不佳,所以也是肌膚中最重要的蛋白質。

膠原蛋白既是皮膚的“彈力網”,決定着肌膚彈性和緊實度;也是皮膚的 “蓄水池”,能有效鎖住水分及玻尿酸,達到天然保溼的功效,而且它能抑制酪氨酸轉換成黑色素,可美白肌膚

隨着年齡的增長,細胞活力不再,纖維母細胞分泌的膠原蛋白量會逐漸減少,皮膚也就變差了。

二、吃豬蹄能補充膠原蛋白嗎?

在很多人的日常認知中,吃牛蹄筋、豬蹄、雞爪、魚皮、豬皮等都能補充膠原蛋白。但是,食用膠原蛋白到底能不能補充膠原蛋白呢?

1、膠原蛋白量少且吸收率低

豬蹄中膠原蛋白只存在豬蹄表皮層,量極少。

而且食物當中的膠原蛋白多爲大分子蛋白,其結構非常穩定,人體的吸收利用率很低,大分子膠原蛋白的吸收利用率不足5%。由此可見,要想補充膠原蛋白,光靠吃豬蹄是沒多大作用的。

2、飽和脂肪酸含量高

豬蹄中還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膽固醇,不僅會引起肥胖等問題,膽固醇攝入過量還會增加高血脂的患病風險。

很可能膠原蛋白沒補充多少,卻攝入了大量的脂肪和膽固醇,顯然是得不償失的。

專家提示:常吃豬蹄感覺皮膚變潤滑了並不是錯覺,不過那不是膠原蛋白的作用,而是攝入的脂肪在你的皮膚上表現出來了。

三、膠原蛋白美容護膚二大條件

膠原蛋白對於人體很重要,但是要想膠原蛋白起作用也是需要條件的。

1、需要充足蛋白質分解氨基酸

膠原蛋白有美容護膚的功效,這不假,前提是它必須是人體的膠原蛋白,人的皮膚裏、骨骼裏都有膠原蛋白。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瘦臉秘訣大概可分為:瘦臉常識、瘦臉方法、瘦臉食品三大塊。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是由於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生成的

電波拉皮與音波拉皮哪裡不一樣?

走進里約,美麗交由你來詮釋定義,你值得擁有比從前更好的自己。

膠原蛋白屬於蛋白質中的不完全蛋白,它的合成需要大量氨基酸,身體內的氨基酸又需要通過攝入蛋白質分解獲取。所以充足的蛋白質是合成膠原蛋白不可或缺的條件。

2、需要維生素C的奠基

缺乏維生素C的時候,身體膠原蛋白的合成會發生障礙。維生素C、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素夠用,血液循環良好,激素平衡正常,人體自身才能更好的合成膠原蛋白。

四、如何正確有效的攝入膠原蛋白?

瞭解了膠原蛋白美容護膚的原理,正確有效的攝入是關鍵。

1、促進身體自身合成

在膠原蛋白的美膚原理中也已談到,只有攝入足夠的優質蛋白,如瘦肉、魚蝦、蛋、奶和大豆等,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C,整個飲食比較均衡合理;再加上生活規律,睡眠充足多做運動促進代謝,激素平衡正常,才能更好的促進身體自身合成膠原蛋白。

2、膠原蛋白產品

如果一定要想另外補充一些膠原蛋白,怎麼補更有效?答案是魚類膠原蛋白。

魚類膠原蛋白組成結構與人體接近,是容易被身體組織辨識吸收的膠原蛋白,吸收率更高。

魚類膠原蛋白的來源主要是深海魚類的軟骨。膠原蛋白外層由脂肪膜包裹,而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金槍魚和鮭魚可以令脂肪膜變得更強,從而爲膠原蛋白提供更好的保護,爲皮膚提供更好的結構支持。因此,想要靠食物來補充膠原蛋白的姑娘們,多吃深海魚是個不錯的選擇。

3、抗氧化食物

此外,在補充膠原蛋白的同時,多吃一些橘子、胡蘿蔔、西紅柿、葡萄、黑枸杞、藍莓等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可以減少體內自由基對膠原蛋白的破壞,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吸收和利用。

豆奶、豆腐等大豆類食物,其黃酮類物質不僅能調節雌激素平衡,還是抗氧化物,可以抑制自由基等加速皮膚老化因子的活性,同時又能促進膠原蛋白再生。

專家提醒:紫外線對膠原蛋白具有破壞作用,會大大降低膠原蛋白的合成率。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注意防曬!

——

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點贊、轉發、收藏

有什麼想說想問的可以在評論區留言

大醫生會及時爲你解答

——

相关文章

来源链接:https://www.xuehua.tw/a/5ec82a4cdd5ce46178b99c6b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自體脂肪、果凍矽膠、絨毛面和光滑面,隆乳方式有好多,你都搞清楚了嗎?

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

微晶瓷(Radiesse,又稱瑞得喜)呈白色膠狀,主成分是直徑25-45微米(μm)的烴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微晶球(microsphere),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生物軟陶瓷

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

美白針其實就是把一些可美白的成分,用針劑的方式注射進入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