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研究出台金融科技發展規劃

4月18日,人民銀行2019年科技工作會議在貴陽召開。會議全面總結了2018年科技工作,深入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與挑戰,並就2019年重點工作作出部署。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范一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

一是大力加強科技資源整合,深入開展大數據應用推廣,持續推進架構轉型優化,努力打造現代化央行科技體系。

二是指導協調金融科技應用。建立金融科技監管基本規則體系,強化金融科技規範應用,加快監管科技應用實踐,研究出台金融科技發展規劃。

三是加強金融標準化管理協調力度,助力提升金融治理水平,強化金融標準供給、狠抓金融標準實施。四是守牢安全底線,持續強化“三道防線”,做好金融行業網絡安全統籌指導和人民銀行系統風險防控,加快建設金融業網絡安全態勢感知和信息共享平台。

全文如下:

4月18日,人民銀行2019年科技工作會議在貴陽召開。會議全面總結了2018年科技工作,深入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與挑戰,並就2019年重點工作作出部署。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范一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充分肯定了2018年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績,在人民銀行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人民銀行科技戰線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隊伍建設,準確把握金融科技發展新要求,全面提升科技支撐能力,努力發揮科技引領作用。加快架構轉型,推進“数字央行”建設;築牢網絡安全防線,助力防控金融風險;加強研究規劃,推動金融科技規範應用;加強標準供給,推進標準建設與治理融合。

會議指出,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加速演進,金融科技蓬勃興起,成為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力量。人民銀行科技工作面臨的機遇與挑戰並存,科技支撐服務水平還有提升空間,金融科技應用規劃監管有待加強,風險防控能力有待改進。

會議要求,2019年人民銀行科技系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人民銀行工作會議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和新發展理念,高質量推進“数字央行”建設。一是大力加強科技資源整合,深入開展大數據應用推廣,持續推進架構轉型優化,努力打造現代化央行科技體系。二是指導協調金融科技應用。建立金融科技監管基本規則體系,強化金融科技規範應用,加快監管科技應用實踐,研究出台金融科技發展規劃。三是加強金融標準化管理協調力度,助力提升金融治理水平,強化金融標準供給、狠抓金融標準實施。四是守牢安全底線,持續強化“三道防線”,做好金融行業網絡安全統籌指導和人民銀行系統風險防控,加快建設金融業網絡安全態勢感知和信息共享平台。人民銀行科技戰線幹部職工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廉潔自律,加強學習和調查研究,不忘初心、奮發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人民銀行相關司局、單位負責同志,各分支行分管科技工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想知道更多台中借錢管道祕訣及相關免費諮詢嗎?

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高價收購手錶,各款品牌二手錶收購,老字號經營助你立換現金!

借錢很簡單-台中機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借錢借款不求人-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只要有工作來就借!

央行:研究出台金融科技發展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