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身邊的“隱形殺手”——“三手煙”

您一定聽說過“二手煙”,也知道“二手煙”的危害,所以許多媽媽都會要求爸爸到樓梯口、陽台或者衛生間去“吞雲吐霧”。但是,你以為這樣就能消滅吸煙對寶寶的危害么?

“三手煙”已經張開魔爪,

悄悄撲向你的孩子……

什麼是“三手煙”?

“三手煙”是指煙民吸煙后殘留在衣服、牆壁、地毯、傢具、煙灰缸甚至頭髮和皮膚等表面的煙草煙殘留物。

研究人員發現,這些殘留物可存在幾天、幾周甚至數月,它們可能會與室內的其它污染物產生反應,然後形成一種有毒、具有致癌性的混合物,對接觸到該物質的非吸煙人群,將形成潛在的健康威脅。

為什麼說兒童更容易 受到“三手煙”的傷害?

“三手煙”對兒童健康的危害主要是因為其包含有重金屬、致癌物、甚至輻射物質,當孩子在爬行或玩樂時,抓到東西就往嘴裏塞,從而受到傷害。

由於兒童的體重相對成人低,免疫系統等脆弱,因此同樣水平的有毒物質接觸將對兒童造成更大的傷害。兒童好奇,愛好活動,更容易近距離接觸殘留在環境中的有害物質。

在室外抽煙可以減少“三手煙”對兒童的危害嗎?

當兒童爬行、玩耍時,如果接觸到“三手煙”,經皮膚吸收有害物質后,最直接的後果就是引起呼吸系統問題,如急性支氣管炎、哮喘等。

因此,簡單地將兒童與吸煙時產生的煙霧隔離,並不能真正保護孩子。

研究發現:即使在室外抽煙,吸煙者家庭嬰兒體內的尼古丁含量比不吸煙家庭嬰兒高出7倍。

如何讓孩子遠離“三手煙”

1、首先當然是戒煙

戒煙是最有效讓孩子遠離傷害的方法。

2、清理“毒源”——煙灰缸

可以用茶恭弘=叶 恭弘、橘子皮等吸附香煙味道和空氣中的顆粒物質:將喝剩的茶渣或者橘子皮晒乾,捏取少許放置在煙灰缸內。

3、讓孩子少與吸煙者接觸

由於吸煙者會令自身頭髮、服飾乃至周遭環境沾染香煙里的重金屬、致癌物質和放射性物質等,一旦孩子與吸煙者密切接觸,勢必會給身體健康帶來損害,因此要盡量避免。

【其他文章推薦】

※禿頭、頭髮稀疏、掉髮嚴重讓你沒自信嗎?歡迎來植髮診所諮詢~

※想知道更多微晶瓷注射建議與經驗分享嗎?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