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避免二手煙,還得遠離二手糖

眾所周知過量的糖攝入與糖尿病、肥胖、心血管疾病都有關係。有點健康意識的成年人都會在平日飲食中注意。而在生命早期是快速生長發育的階段,嬰幼兒期的飲食營養與之後的健康狀況密切相關,對於六個月以內的母乳寶寶同樣也需關注糖的攝入,特別是“二手糖”的攝入。

母乳寶寶攝入的“二手糖”主要是指母乳中的果糖。果糖存在於乳母食用的水果,加工食品和甜味劑中,過量果糖的攝入可以促使脂肪細胞的增殖,增加嬰兒超重或肥胖的風險。果糖不是母乳中的天然固有成分,母乳中果糖的主要來源的母親的飲食。

在2017年2月發表於Nutrients的一項研究中,檢測受試者提供的1-6月母乳中出的糖類(果糖、葡萄糖、乳糖),只有果糖的升高與孩子6個月時超重和脂肪過多有關。母乳中果糖攝入一般5毫克/天可滿足生理需求。若寶寶從每天母乳中攝入10毫克(約一粒米)重量的果糖就會對機體成長產生不利的影響。

所以為了寶寶健康不肥胖,喂母乳寶媽需控制過量攝入甜食,使寶寶遠離母乳帶來的二手糖!!

參考文獻:Michael Goran, Ashley Martin, Tanya Alderete, Hideji Fujiwara, DavidFields. Fructose in Breast Milk Is Positively Associated with Infant BodyComposition at 6 Months of Age. Nutrients, 2017; 9 (2): 146 DOI:10.3390/nu9020146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關注“復旦兒科黃劍峰醫生(微信號:hjf_2016)”微信公眾賬號。

【其他文章推薦】

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

植髮效果如何?更多髮友案例分享

※對抗老化新法寶,肉毒桿菌素注射,消除你的皺紋逆齡回春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