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開一間電動車出租店,請問電動車保養有沒有甚麼要注意的呢?

一、禁止虧電閒置蓄電池在存放時嚴禁處於虧電狀態。虧電狀態是指電池使用後沒有及時充電。在虧電狀態下存放電池,很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著在極板上,會堵塞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池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池損壞越重。因此,電池閒置不用時,應每月補充電一次,這樣能較好地保持電池健康狀態。

二、定期檢查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大幅度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池組中最少有一塊電池出現問題。此時,應及時到銷售中心或代理商維修部進行檢查、修復或配組。這樣能相對延長電池組的壽命,最大程度地節省您的開支。

三、避免大電流放電電動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盡量避免猛踩加速,形成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產生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池極板的物理性能。四、正確掌握充電時間在使用過程中,應根據實際情況準確把握充電時間,參考平時使用頻率及行駛里程情況,把握充電頻次。正常行駛時,如果電量表指示紅燈和黃燈亮,就應充電了;如只剩下紅燈亮,應停止運行,盡快充電,否則電瓶過度放電會嚴重縮短其壽命。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我想要開一間電動車出租店,請問電動車保養有沒有甚麼要注意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