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各界防疫質疑! 輸出52例陽性個案,在台接觸者採檢均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針對國外不確定的境外輸出的陽性個案,都會當成本土個案作調查,目前國外疫情持續升溫,呼籲民眾避免非必要出國旅行,保護自身安全。

最近各界關心被各國驗出台灣輸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自6月起,台灣有在國外被檢驗的陽性個案共有52名,這些個案在國內接觸者有1855人,其中有1297人採檢結果均為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針對國外不確定的境外輸出的陽性個案,都會當成本土個案作調查,目前國外疫情持續升溫,呼籲民眾避免非必要出國旅行,保護自身安全。

國外陽性個案採檢均陰性 打破各界防疫質疑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2020年6月起境外檢驗陽性個案總共52名,菲律賓25名、日本15名、中國大陸4名、越南及泰國皆為2名,其它地區寮國、香港、法國、馬來西亞檢驗陽性數均為1人。上述52名,有30位男性,22位女性,平均年齡34歲,無症狀者83%。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到,在菲律賓檢驗陽性人數25名,其中18位第二次採檢為陰性,另7位沒有後續聯繫;日本有15名,其中一名日籍在台讀書學生返國檢驗陽性,後續自費血清抗體為陰性。至於日本7月29日之後,機場採檢改抗原檢測,日方認為過濾較有效率,相對偽陽性高,誤差較大。

國外境外檢出個案 持續採檢維持本土安全  

真對頻繁傳出國內輸出的陽性個案,陳時中表示,針對國外不確定、境外檢出陽性個案,都會當成本土個案作疫調、檢疫、採檢,針對52名境外檢驗陽性個案,這些個案在國內有1855人接觸者,其中有1297人陰採檢,核酸檢驗(PCR)檢測、血清抗體的檢驗,採檢結果均為陰性。相信持續將國外不確定案例作本土案例調查的策略,可以維持國內本土安全。

秋冬專案商定討論中 呼籲民眾保護自身安全

關於秋冬防疫專案,陳時中表示,秋冬方案尚在討論中,相關加強方案會與地方政府討論執行面的困難,目前仍會強化檢驗,避免偽陰性被忽略的可能。除非出現本土且無法追蹤案例、多發性社區傳染時,可能就會有人數的限制,原則上大型活動可以舉行,不會有人數限制。

他也提醒民眾如果有發燒、咳嗽不舒服症狀,應立即主動通報相關檢疫人員,強烈呼籲非必要勿出國旅行,歐美疫情正在爆發,國人應注意自身安全。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其他文章推薦】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

※什麼是水微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