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膽經大哉問:排毒瘦大腿

瘦大腿

身體受寒時,會在皮下堆積一些垃圾。當我們感覺到寒意時,大多數情形會加一件衣服,很少人會加件褲子。可是大腿的接觸面積很大,很容易因受寒而造成垃圾的堆積。

通常女士們穿上牛仔褲時,大腿外部的肉特別多,朝兩側鼓起來,這種情形就是膽經塞住了

敲膽經除了刺激膽汁的分泌之外,更重要的是把堆積在膽經部位的寒氣垃圾敲散再排出。

通常敲了一段時間褲子會變得略為寬鬆,就是寒氣垃圾成功排出,大腿變瘦了。

有些朋友敲了膽經會造成睡眠障礙,晚上不容易入睡。這種情形是肝膽內原來就有較多的濁氣,敲了膽經之後濁氣串開了(濁氣是情緒變化留下來的)。

此時,就需要暫時停止敲膽經,多按摩背後的膀胱經,疏通身體的垃圾出口,讓體內垃圾能加快排出。如果睡眠能恢復正常,就可以繼續敲膽經。

何時敲膽經及按摩心包經較妥呢?是早上、中午、晚上或睡前呢?是不是不要在飯後或空腹時?以什麼樣的姿勢敲比較好?

敲膽經不需要敲在很準確的穴位點上,只要敲大腿外側褲縫略偏後方的位置,從大腿和屁股轉角處開始,到膝蓋上方,平均分成四個點來敲就可以。這個動作的目的,主要使整個經絡的範圍被敲動,經絡中的體液能開始流動.通常敲完了,整個大腿外側會感到熱熱的。

米蘭

參考資料: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8620/2

 

https://www.fashionhy.com.tw/?p=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