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紅大夫談高血壓:扔掉西藥,讓身體陽氣清理陰濁!

高血壓,現代醫學中眾多“需要終身服藥,無法治癒”疾病中最有名的一個。

引起高血壓的病因很多種,那麼找得到病因的才能治癒,而現在高血壓患者僅有約5%–10%(繼發性高血壓患者)才能找到病因,找不到病因的就得終身服藥,無法治癒。

【中醫如何看待高血壓的病因】

中醫原本沒有血壓的概念,也沒有針對高血壓病的理論解釋,高血壓病的一些癥狀分屬於眩暈、頭痛、中風等疾病中。

中醫認為,高血壓多與寒、濕等瘀滯有關。高血壓病之本為陰陽失調,病之標為內生之風痰瘀血。高血壓主要為陰陽失調、氣血逆亂,所先天稟賦不足致,發病內臟主要為肝腎,病及心脾,還可產生肝風、淤血、水濕、痰濁等。凡身體有一處陽氣不到,即在此處出現陰濁凝聚。各種腫瘤、風濕性關節炎、高血壓、糖尿病等皆緣由於此。所有,治療高血壓也應從此處着手,以陽氣清理陰濁為出發點和落腳點。

【有高血壓的兩大標誌,一般人真不知道】

1、耳垂冠心病溝

正常人的耳垂一般是平潔光滑的,若耳垂出現一條斜線或皺痕,從耳屏間切跡向外伸展到耳垂邊緣,這可能是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症等疾病的徵兆。有人稱此線為冠心病溝、腦動脈硬化耳褶征等。如果能掌握這一特徵,就可提前發現疾病,及時治療,從而增加康復的機會,並預防意外發生。

2、大椎穴處肌肉隆起

臨床觀察一些病人,其後項大椎穴處肌肉隆起如小山丘,或有壓痛或無壓痛,且多見於高血壓、頭暈、中風等病人。大椎為手足三陽經與督脈之會,人身所有陽經在此處交匯成一大穴,陽氣從大椎可上達巔頂。若此穴滯塞,陽氣不暢,清陽不能上升,濁陰不能下降,則成上實下虛諸證。必針之灸之,泄其滯,通其路。

【中醫如何治療高血壓】

我的診療經驗,一般服湯藥或針灸治療之後,即可徹底停用西藥。

關鍵是辯證找到高血壓的病因。中醫把高血壓病分為肝陽上亢型、陰虛陽亢型、陰陽兩虛型、痰濕中阻型等多種證型。而按照前面講到的用陽氣清理陰濁的原理,關鍵是要找到引起高血壓病理阻滯的部位,每個人都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多與痰濁、血瘀、鬱火等有關,阻滯的經絡多在太陽經、陽明經或少陽經,部分病人亦有足三陰經阻滯。

對症治療,選用合適的湯藥,配合埋線、針灸等手段,高血壓擺脫每天吃西藥的痛苦不是問題。

【其他文章推薦】

※搶救「失守的髮際線」把握黃金治療期,植髮讓你恢復自信,重新贏回你的人生!!

※因為價格還在觀望嗎?別擔心!植髮價錢一覽表,讓你貨比三家不吃虧!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知名藝人也愛童顏針,不藏私大公開!!

※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