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醫院開始搶多點執業醫生了

  近日,據媒體報道,上海近50名醫生和一家民營醫院集集體簽訂多點執業協議。這可謂是4月1日起,國家衛計委發布的《醫師執業註冊管理辦法》正式施行,上海市衛計委發布的《關於加強醫師執業註冊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來,滬上一次大規模的醫生多點執業行動。

根據上海的《通知》強調,《管理辦法》施行后,在上海市註冊的執業醫師的執業地點為“上海市”,執業助理醫師的執業地點為執業的醫療、預防、保健機構所在地的區級行政區劃。

不僅如此,對於2017年3月31日前已經在上海市註冊的醫師,醫師管理信息系統於2017年4月1日自動更改相關信息:原《醫師執業證書》上的“執業地點”變為醫師的主要執業機構,執業醫師的執業地點變為“上海市”。

着如此大尺度的改革政策刺激下,據了解,不少三甲醫院中高年資醫生都動了多點執業的想法,並正在採取行動。

而對優質醫生資源求賢若渴的民營醫院們自然不會放過這一大好機遇,一場搶奪多點執業醫生的大戰已經打響。以上述這家民營醫院為例,就計劃與至少100名知名專家進行多點執業的簽約。

與醫生集團合作可一箭雙鵰!

民營醫院搶多點執業醫生應該如何入手呢?在一位業內人士看來,目前醫生點執業的載體–醫生集團正在快速湧現,不少都是知名醫生領銜或者抱團組成,因此在醫療技術方面較為過硬。不僅如此,隨着醫生集團在醫生個人品牌方面的建設,患者也開始認“和尚”了。因此,民營醫院搶奪多點執業醫生,第一步應該先搶與醫生集團的合作。

深圳博德嘉聯醫生集團CEO謝汝石表示,“醫生集團就是航空公司,醫院就是機場。以後“機場”服務水平越高,“航空公司”就越多會在這裏着陸。”

據了解,目前一些思想開放的民營醫院管理者已經開始主動尋求與醫生集團的合作,以和睦家醫院、上海國際醫學中心、上海禾新醫院等民營醫院為例,都和一些知名醫生集團合作,除了多點執業,還成為了一些醫生集團的臨床基地。

有了名醫,患者對民營醫院的認可度自然大幅提升,就有可能願意到醫院就診,再加上名醫組建的醫生集團本身就有一定的患者流,醫生集團獲得勞動報酬,民營醫院獲得患者和相應的收入。一舉解決了醫生和病源,以及醫院聲譽等一系列難題,可謂典型的一箭多雕!

對此,一位業內人士對《看醫界》表示,上述一些民營醫院和醫生集團的合作探索,對於廣大社會辦醫院來說,非常值得借鑒,通過和醫生集團的合作,有望突破優質醫生資源、醫院聲譽、病源等一系列困境。

“誰抓住了醫生集團,不僅有望脫離當前的困境,還有可能在新一輪的社會辦醫競爭大潮中,脫穎而出!”

【其他文章推薦】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

※什麼是水微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