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紋的成因與分型

法令紋   法令紋改善   法令紋治療

凹陷型法令紋

通常是顴骨高,或者是上顎突(暴牙)。這樣的狀況下,很容易就會形成一條法令的溝。

肌肉型法令紋

臉部在產生表情的過程,是非常多肌肉「協同」的概念。例如笑的時候,絕對不會是只有動到「笑肌」,往往也會動到顴大肌、顴小肌等等,所以底下說的,只是「主要」的肌肉。在身體上的肌肉運作,常常有這樣「協同」的機制。

法令紋上段主要是「鼻翼提上唇肌」等肌肉導致,常常吸鼻子、眨眼睛的人,這段容易變深,年輕人的法令紋很多跟這個有關。

老化型法令紋

年紀大了之後,膠原蛋白會流失、肌肉鬆弛,整個中臉就往下掉。在法令上的那塊肉,就是俗稱的蘋果肌,跟著一些旁邊的脂肪垂下來,就會讓法令看起來更明顯。加上法令這個區域的軟組織流失,一條深深的法令紋就會出現。通常過了 25 歲之後,這種法令紋就會逐漸出現。

美之約 法令紋

參考資料:MedPartner https://www.medpartner.club/nasolabial-fold-cause-care-treatment/

https://www.fashionhy.com.tw/?p=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