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腎生活太痛苦? 醫曝居家透析:睡一覺就完成

桃園市42歲蔡姓男子為傳統血液透析的洗腎病患,每周需來往醫院至少3次,每次花費4至5小時,不僅要忍受扎針的痛楚及洗腎後的疲累與不適,生活事務更處處受侷限,連出門逛逛都困難重重,不過他接受「居家腹膜透析照護模組」的治療照護後,可趁睡覺時完成透析,白天可維持正常工作與社交活動,每月也只需回診1次,不再被洗腎綁住,重拾自主人生。

聯新國際醫院腎臟科主任胡豪夫表示,聯新是南桃園腎臟病急重症轉診區域醫院,也是護理人員「血液透析與腹膜透析」的訓練醫院,院內透析中心為南桃園規模最大的血管通路照護中心及腹膜透析中心,有感於血液透析帶來的不便與不適,腎臟照護團隊特別以「病患」為中心,投入臨床研究及整合照護,結合互聯網與醫聯體優勢,建立居家腹膜透析照護模組。

胡豪夫說明,為讓洗腎病友重拾生活主導權,醫護團隊透過雲端資料傳輸、視覺化圖表,得以24小時不間斷照護病患,病友們僅需趁夜晚睡覺同時,就能完成透析,白天仍能維持正常工作與社交,1個月也只需到醫院回診1次,生活不再被洗腎綁住。

過敏原檢測 – 你的營養,可能是孩子的毒藥!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擁有名媛般的迷人笑容.>做完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什麼是上唇定位術?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紫錐花栽培過程?秉持無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一張表讓你看懂癌症檢測性病篩檢流程!紫錐花萃取液用途 ?在歐洲和北美,紫錐花的萃取物被政府認可適用於多種症狀;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土城的洗腎中心有專機接送嗎?怎麼決定是否需作牙冠增長術?關於性病檢查你應該知道的9件事,HIV RT-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照護服務?笑齦矯正,更多照片案例,來看看似真牙醫診所的案例..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由於上顎牙齒上方的骨脊太過外擴或外凸,間接使得上嘴唇更容易上翻.戴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我想要做梅毒篩檢,可以匿名嗎?

談及腎臟病治療趨勢,胡豪夫舉例,美國前總統川普早在2019年簽署了新法案(AAKHI),要求未來洗腎者須優先採居家透析,且目標於2025年有8成新進透析患者採居家透析。另外就近3年疫情影響所見,洗腎患者屬高風險族群,疫情高峰期間往來醫院對醫護、病患及家屬來說壓力極大,遠端醫療不僅便利也更安全。

胡豪夫說,院方為實現「無圍牆醫院」理念,推動智慧醫療,當時就想可結合互聯網與醫聯體的優勢,提升腎友照護模式,也致力廣推腹膜透析,而它的優勢就在疫情期間大大地展現出來,透析藥水直接送到家,病患除免受血液透析的禁錮,更無需承擔進出醫院的風險,醫護團隊也能透過資訊數據為病友把關。

胡豪夫提到,生活型態會因應社會變遷而有變革,資訊科技與互聯技術日新月異,改變人們原本的行為模式,吃東西、買物品等基本生活需求都不再需要出門,而疫情的流行,更讓遠端醫療大幅躍進。隨腎臟病患大幅增加,為提升照護品質和基於安全考量,腹膜透析將會更符合現代人需求的照護模式,在與疾病對抗的同時,精彩人生不再變黑白。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519002188-26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