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生淚溝、皺紋 小資女當心變成「初老女」

淚溝   除淚溝   玻尿酸淚溝

小資女孩認真工作,但是認真的女人卻不美麗。職場調查發現約有42.27%的人加班超過一小時,不少小資女孩認真工作的結果竟讓肌膚變鬆弛了,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學美容醫師黃勇學表示,造成肌膚鬆弛是因為膠原蛋白慢慢流失及彈力纖維崩解,產生淚溝及皺紋,出現肌膚「早衰」。

黃勇學醫師表示,皮膚在25到35歲若出現小細紋或顏色有點黯沉屬正常現象,稱為第一階段老化又稱為「初老」,過了35歲則進入第二階段老化,這時期皺紋就會加深,肌膚內的脂肪開始崩解,膠原蛋白流失到只剩25歲時的65%,近來波仕特市場調查發現有8成的小資女自覺熬夜讓肌膚失去彈性、增生皺紋,每周更有3天處在疲勞狀態。讓許多年輕的粉領族肌膚提前衰老。

市調結果更發現,若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達八小時,就可能讓皺紋增加30%,形成憔悴的淚溝、火雞脖或抬頭紋,醫師表示皮早衰與小習慣大有關連,長時間用電腦、玩手機,不時用手托下巴、揉眼或皺眉瞇眼、抿嘴等,不斷拉扯的動作,肌膚失去彈性也無可厚非,醫師更指出,女生們愛戴假睫毛卻因不適感眨眼次數過高以及摘眼睫毛的拉扯更是導致眼周細紋的最大兇手。

醫師表示,目前可以藉由注射3D聚左旋乳酸強化肌膚結構,改善肌膚老化狀況,有些粉領族也偏愛一次就能改善肌膚的療程。目前微整形正夯,提醒愛美的小資女,花錢進行為整形前作好安全性的評估,找兼具信譽與權威的醫師討論療程,方可在認真工作的同時也不會流失青春美麗。

美之約 淚溝

參考資料:優活健康網http://www.uho.com.tw/beauty.asp?aid=15273

https://www.fashionhy.com.tw/?p=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