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怕熱 術後保養小撇步大公開

玻尿酸淚溝   玻尿酸淚溝診所  玻尿酸淚溝推薦

近年微整型風氣盛行,尤以具有填補、保水、拉提等功效的「玻尿酸」受到廣大消費者歡迎,但為何在施打玻尿酸之後,醫師總是一再囑咐不能靠近熱源?術後又該如何保養,才能達到最佳效果?且聽醫師細說分明!

玻尿酸有何功效?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簡稱HA)是一種天然多醣體,以膠狀型態存在於人體肌膚的真皮層內,肩負著保濕的重要任務。由於玻尿酸含量會隨著年齡增加而遞減,造成肌膚乾燥缺水、產生皺紋、粗糙暗沉、膚色不均等老化問題,因此坊間的玻尿酸保養品琳琅滿目,在醫學美容領域更發展出靈活多元的應用,不僅可用於隆鼻、撫平細紋、打造蘋果肌,亦可用於填補淚溝、法令紋等凹陷部位,使肌膚提升水潤光澤,更促進肌膚修復再生、延緩老化,可說是塑造完美肌膚的功臣之一。

玻尿酸怕熱?施打後該如何保養肌膚?

為何醫師們總是一再叮囑「注射玻尿酸後不能靠近熱源」?醫師解釋,玻尿酸的特性之一就是「怕熱」,若肌膚保水,玻尿酸分子就能吸水而保持澎潤,使肌膚維持彈性;反之,若肌膚接近熱源,便容易導致乾燥、水分不足。諸如熱敷、按摩這類舉動都會促進臉部血液循環,致使玻尿酸流失,泡湯、洗三溫暖、進蒸氣室更會加速玻尿酸的代謝和水解,消費者也必須避免出入這些高溫環境,並且盡量不要使施打部位升溫。因此,包含多喝水、勤保濕、敷面膜、減少日曬、避免按摩或熱敷,都是消費者必須謹記的術後保養秘方,以免花了大錢施打,卻不見應有的維持效力。

那麼,若因自身的工作或生活型態而不得不接近熱源,消費者又該如何避免玻尿酸的流失呢?郭醫師表示,可利用許多方式適度地降溫,例如下廚時將鍋子加蓋,避免熱氣接觸施打部位,泡湯時改泡露天溫泉,並在施打部位敷上冷毛巾等等,都可達到降溫的效果。此外,選擇其他填充劑填補來取代玻尿酸注射,降低肌膚因受熱而使微整效果大打折扣的風險,也是一個可行的辦法。

呵護肌膚小撇步,從改善生活習慣開始

醫師進一步強調,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亦會加速玻尿酸的流失,舉凡熬夜、抽菸、喝酒等行為,對注射效果都有相當負面的影響。許多消費者在施打玻尿酸後沒有調整生活習慣,導致玻尿酸迅速代謝、消失而無法補教,於是又不得不再度求診消費,可謂得不償失,消費者不可不慎。

由於玻尿酸的分子無法穿透角質層,更遑論直達皮膚底層補水,直接注射的效果自然比起塗抹、口服更為立即且顯著,因此現在許多消費者都將保養品的花費省下來,直接尋求醫學美容服務,打造完美的肌膚狀態。醫師建議,選擇知名度較高的玻尿酸品牌,將自己託付給具有信譽、經驗豐富的合格醫師,並確實留意術後相關保養措施,調整作息、注意保濕及防曬、避免高溫高熱,才能獲得相對持久而安全的功效。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6991/2237081

http://www.fashionhy.com.tw/?p=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