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隆乳術後按摩到底需不需要按摩呢

水滴型隆乳   水滴型隆乳手術

我常在諮詢隆乳手術時,提醒患者在做完隆胸手術以後一定要進行胸部按摩,但到底為什麼一定要按摩呢?其實是一般在隆胸手術(隆乳手術)五天以後,最常見的是在假體周圍會形成纖維組織囊,它實際上是假體周圍的一層薄薄的瘢痕組織,這種瘢痕組織會有攣縮的趨勢,也容易造成隆乳後變硬。因此我都會建議在隆乳手術後的6個月內,乳房的按摩運動可使生成的纖維囊被牽拉鬆弛而有助於保持乳房的柔軟特性。另外像是游泳、做輕微的提舉運動也有一定的效果哦。

如果患者真的不喜歡隆乳術後漫長的按摩時間,我通常也會建議可以考慮採用新式的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因為水滴型果凍矽膠的絨毛顆粒可以讓義乳與組織產生多方向性的貼合,可以減少莢膜的增生或收縮,讓莢膜攣縮的比率降低,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術後幾乎不需要按摩。
以上的小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瞭解隆乳後的按摩方式。

黃仁吳醫師

參考資料:http://www.draesthetic.com.tw/矽膠隆乳術後按摩到底需不需要按摩呢/

 

http://www.fashionhy.com.tw/?p=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