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示更有效提高肺癌患者生存率的方案!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報告,針對晚期肺癌患者的 III 期臨床試驗的結果可以幫助腫瘤學家更好地預測哪些患者可能從免疫治療中獲益最多。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比較了 541 例先前未經治療或複發的表達 PDL- 1 抗體的非小細胞肺癌(NSCLC)患者的免疫治療藥物 Nivolumab 與標準化療方案的療效。

Nivolumab 是一類被稱為 PD- 1 阻斷抗體的免疫治療藥物的一部分。這些藥物通過靶向 PDL- 1 受體來增強對癌症的免疫應答。

患者隨機接受免疫治療或標準化療。由於疾病進展,大約有 60%的受試者接受免疫治療。

這項新研究的結果显示,與總體人群的化療相比,Nivolumab 並沒有導致更長的無進展生存期。接受 Nivolumab 的患者的應答率為 26.1%,疾病進展前的響應時間為 12.1 個月。化療組治療患者的應答率為 33.5%,但反應中位數僅為疾病進展前 5.7 個月。

“好消息是,我們發現,具有高腫瘤突變負擔和高 PDL- 1 陽性狀態的患者的一小部分確實經歷了免疫治療的顯著益處,”Carbone 說。

具有高腫瘤突變負荷和高 PDL- 1 陽性狀態的患者與低突變負荷和低 PDL- 1 患者的免疫治療反應率相比,反應率為 75%。這兩組相比,化療後分別有 25%和 23%的應答率,显示這些標誌物對免疫治療有選擇性。

Carbone 說,通過基因組測試了解患者的整體腫瘤負擔,可以幫助確定在治療開始之前最有可能從免疫治療中獲益的患者。

Carbone 說:“這項研究是了解腫瘤突變負荷和 PDL- 1 在免疫治療反應中的影響的重要一步,這個數據显示我們應該獨立評估這兩個因素,以最準確地確定誰將受益於免疫治療。

【其他文章推薦】

※女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

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植髮有風險嗎?能保持多久?術後該如何照顧?你想知道更多植髮的問題統統在這裡!

※禿頭、頭髮稀疏、掉髮嚴重讓你沒自信嗎?歡迎來植髮診所諮詢~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