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追錢,有錢人追時間!比爾蓋茲致富法則:善用每個5分鐘

2021年台灣最低時薪調升為每小時160元,薪漲速度不及通膨速度,不少勞工仍省吃儉用才能勉強度日,那該如何翻轉追逐金錢的日子呢?以世界富豪比爾蓋茲為例,他認為在金錢之前,「時間」才是最珍貴的資產。

比爾蓋茲:高手的5分鐘日程表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1640327394369-0’); });比爾蓋茲是世界上最忙碌的人之一,以改變世界的人來形容他更為貼切。他一個舉動,就會改變我們的生活。在2008年以前,比爾蓋茲一直為了讓應用程式普及到各個家庭的電腦而忙碌,現在他為了拯救因疾病與貧窮而痛苦的人們而忙碌。

比爾蓋茲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以全世界為對象。最近他成為促進馬桶普及於全世界21億人口的宣傳人員。在貧窮的國家裡馬桶並未普及於每個家庭,因此,糞便無法被淨化就流入河水中,又成為人們的飲用水,飲用這些髒水的人們就罹患了霍亂等疾病。

依據英國報章雜誌《每日電訊報》的採訪內容,
比爾蓋茲一天的行程是以分鐘為單位來進行管理。在行程較多的日子裡,以5分鐘為單位進行規劃。連會議時間、握手時間都會列入時間規劃的細節中,十分縝密。每次擬定好的日程,都會盡可能努力地完全遵守。

自1987年起至2018年比爾蓋茲曾造訪韓國7次,每次造訪韓國時皆與總統見面,與金大中、盧武鉉、李明博、朴槿惠等總統見面時,談論了韓國通訊資訊相關內容。因為是以很短的時間造訪韓國的關係,在造訪期間他的日程表是以分鐘為單位進行管理的。

比爾蓋茲2008年5月6日造訪韓國時,只在韓國停留了4個小時30分鐘。因為時間很短,他在青瓦台與李明博總統聊天的過程中共進晚餐。之後,參與小公洞樂天飯店裡,由微軟韓國分公司舉辦的「 2008年韓國創新日」活動,並進行演講,之後再與KIA汽車締結汽車IT領域策略性技術合作後,就飛往日本了。停留的時間雖短,但比爾蓋茲的行程卻排得滿滿的。

比爾蓋茲經常認為時間十分珍貴,因為對他而言,時間是比金錢更珍貴的資源。以2018年為基準,比爾蓋茲的總資產為902億美元,為全世界第二富有的人。(包含2000年以後比爾蓋茲的捐款360億,仍然是世界第一)比2017年的860億美元增加了42億美元。

比爾蓋茲於2018年一個月賺3.5億美元,一天賺11.6百萬美元。以秒為單位計算時, 1秒鐘賺135美元, 1分鐘賺8百萬美元,

屏東軍公教借款利率以及申辦方法

新光長虹從事屏東借錢服務已深具經驗,幫助過非常多遭遇資金問題的客戶,得以解決他們的難題,順利渡過資金方面的難關

急需借款可以拿手機借錢嗎?

桃園手機借款當鋪推薦、免比較,超低借款的利率,金飾名錶手機借款專業鑑價,免保人,北區融資機構保證全桃園最低利。

企業周轉問題,支票借款讓你放心借貸是優質合法當舖

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合法當舖、正派經營,以專業、負責且積極的態度來 服務我們每一位客戶。

老牌店面 政府立案 專業服務 親切態度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1個小時賺5億美元。時間可以說是他最有價值的資產。因此,他比任何人都知道時間管理的重要性。另外一方面,如果你問上班族忙碌嗎,大部分都會回答十分忙碌。到底韓國勞動者平均每個小時賺多少錢,為何常說十分忙碌?

依據2018年僱用勞動部以韓國全體勞動者為對象所進行的「企業勞動者調查」, 2018年月平均上班日數為20日,月平均163.9個小時,日平均8.2個小時。一人月平均薪資為3,376,000韓元。再除以月平均上班時間,得出平均每小時賺20,597韓元(約台幣509元)。

每個小時賺5億美元的比爾蓋茲從未抱怨過自己很忙,而是越忙碌越努力擬定時間計劃。反觀,每小時賺20,597韓元的韓國上班族只會抱怨很忙,對於每天的生活不曾做過時間計劃,任由時間的流逝。

比爾蓋茲與平凡生活的我們一樣,每天都有24個小時會自動存入時間存摺。如何使用24個小時,將左右各位的人生。然而,每天自動存入的時間若隨隨便便地使用,人生極有可能呈現出赤字。每天帶著儲蓄的心情,就會珍惜時間,更有意義地使用,那麼時間就會帶給各位成功的禮物。

將時間區分成四類的「 442法則」

像電影結構般的一天

環顧周圍,有很多人的生活像電影結構般。這並非是指他們活得像電影般燦爛,而是指生活像電影結構般單調。請大家試著回想一下去到電影院看電影的情形。看10分鐘左右的預告片,才正式開始觀看該部電影的情節。電影結束時會以在螢幕裡打出導演、演員、工作人員等人的名字作為結尾。大部分的人不太關注片尾,電影一結束就會拿著沉重的包包往外走。

上班族生活就像是由預告片、本片、片尾組成的電影一般。早上起床後洗臉、吃早餐、準備上班(這是電影預告片)。

下班後,在公司待一整天(這是本片)。下班後,以結束一整天的工作為藉口,在看電視或滑手機中睡著。大部分的人在下班後,大多對時間不太費心思(這是片尾)。喜歡喝酒的人會努力增加與他人見面的機會,然而,大部分平凡上班族一天的生活模式為「起床-上班-就寢」。

我們的一天就像電影結構般大致上區分成三類,以睡覺、工作、個人私事填滿一天的時間。個人私事包括吃飯、上下班通勤時間、看電視、和朋友見面、與父母打電話等雜事,這種生活模式的上班族一天的生活如下:

偶爾會聽到人說:「一生都在工作中,結束生命。」

這類型的人大致上是過著像「預告片、本片、片尾」般的生活。將生活重心擺在工作上,幾乎不做工作以外的事情,以工作為核心的生活,當然只會在工作過程中死亡。每個人工作的理由不同,大多數的人是為了賺錢,但有人像神職者般帶著宗教性使命感工作。一般上班族即使對工作全力以赴,也很難成為只佔公司員工百分之一的管理階層。

AI人工智慧時代來臨,人類的工作型態逐漸改變,那你要如何不被機器取代呢?下一頁看解析⋯⋯

https://lohas.edh.tw/article/21383

<

汽機車借款房屋二胎借款流程資訊整合</p

何信當鋪依詢法律上的相關法規遵守奉行,而這些法規也相對的保障了 放款人與借款人的所有權益。

台北免留車是最安心的借錢管道

台北華邦當舖不管個人小額借款、公司週轉、工廠借款、大額融資、汽車借款、房屋二胎、個人借貸、臨時週轉金、鑽石、珠寶、名錶、時尚精品等萬物皆可借貸。

資金有缺口?台北借錢火速放款助你短期周轉

華邦公營當舖秉持著「公開、誠信、服務、信賴、便捷」的精神,動產質借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經營理念來服務廣大的客戶。

推薦政府合法立案三重當舖,利息低,條件寬

玖泰經由政府立案,當鋪公會認證,給您最專業的融資借款服務,手續簡便,快速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