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恭弘=叶 恭弘菜——來自春的饋贈

驚蟄將近,天氣轉暖,春雷始鳴,大地復蘇,嫩芽破土而出,而每株嫩芽都是來自春的饋贈,贈予我們健康的天然靈藥。《黃帝內經》講“食歲谷”,就是要吃時令的菜。寒意漸去,人體也逐漸舒展,此時飲食應當清淡,多吃時令綠恭弘=叶 恭弘蔬菜,能給我們的身體帶來諸多好處。

1.對預防骨質疏鬆有益

綠恭弘=叶 恭弘菜中充足的鉀、鎂元素供應能減少鈣的流失,而維生素K對於鈣元素沉積到骨膠原上是必需的。

2.對保證正常視力有益

綠恭弘=叶 恭弘菜能提供大量的胡蘿蔔素和恭弘=叶 恭弘黃素,這兩種營養素均有利於眼睛健康,保護視力。

3.對預防維生素缺乏有益

綠恭弘=叶 恭弘菜不僅能夠提供相當多的維生素B2,其中維生素C也很豐富。

4.對預防糖尿病有益

有研究證明,一餐當中吃同樣多主食的情況下,增加綠恭弘=叶 恭弘菜的攝入可以延緩餐后血糖的上升速度。多項流行病學研究證明,綠恭弘=叶 恭弘菜的攝入量高,則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

5.對預防和控制高血壓有益

能夠為膳食提供大量的鉀、鈣、鎂元素,它們均能在一定程度上對抗鈉元素的升壓作用。

6.對預防冠心病有益

多攝入蔬菜有利於降低人體的炎症反應,降低冠心病的發病風險。流行病學研究證明,多吃蔬菜的人心血管疾病死亡率較低,特別是缺血性的心臟病。

7.對預防多種癌症有益

流行病學研究表明,蔬菜的攝入量增加,則多種癌症的風險下降,包括食道癌、胃癌、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

8.對肝臟排毒有益

有研究證明,綠恭弘=叶 恭弘菜中的恭弘=叶 恭弘綠素、膳食纖維和多種植物化學物,有利於減少污染物的吸收,促進它們從腸道排出,提高肝髒的解毒能力,減少致癌物的致突變作用。

9.對提高運動能力有益

深綠色恭弘=叶 恭弘菜中富含硝酸鹽,而硝酸鹽本身無毒,它在被人體攝入后緩慢地轉變為一氧化氮,起到擴展血管、改善血液循環的作用,能提高運動員的最大耗氧量,提高運動能力。

10.對預防認知能力退化有益

研究證實,在果蔬中,最有利於預防認知能力退化的食物是深綠色恭弘=叶 恭弘菜。

11.對控制體重有益

綠恭弘=叶 恭弘菜膳食纖維含量較高,在一餐中食用半斤少油烹調的綠恭弘=叶 恭弘菜能有效增加飽感,延緩食物在胃裡的排空速度,有利於控制體重。

12.對預防出生畸形有益

綠恭弘=叶 恭弘菜是膳食中恭弘=叶 恭弘酸的最重要來源。缺乏恭弘=叶 恭弘酸會導致出生畸形風險上升。

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春天的味道也越發濃烈,多吃時令綠恭弘=叶 恭弘蔬菜,是您最健康的選擇。

了解科學、權威的心腦血管防治知識,留言諮詢相關疾病問題,請關注“史大卓大夫臨床專欄”微信公眾賬號。

【其他文章推薦】

※微整型隆鼻微晶瓷玻尿酸哪個持久性好?施打前停看聽!!

※想知道醫美新技術Thermage FLX施打診所在哪裡?鳳凰電波資訊懶人包大公開

※髮友分享植髮推薦經驗交流討論區!

※守住頂上危機!植髮幫你找回豐盛毛髮!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

水微晶玻尿酸效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