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是笨還是壞? 月薪再除以工時 時薪竟才90.3元?

一名任職於基隆的勞工,月薪原本2.8萬,但他上班時間16天半,竟然被依時薪計算,而且時薪換算下來竟然只有90.3元,連基本時薪168元都不到。好友看不過去,氣得將公司薪資計算方式PO上網,掀起熱議。

每到月底發薪日,不少民眾都希望努力可以獲得對等回報,沒想到有一名老闆在結算薪資時,把2.8萬的月薪換算成日薪,導致員工上班16天半,只拿到1萬3972元,讓這名員工的朋友看不下去,PO網要大家評評理。

根據老闆算法,月薪2.8萬除以31天,得到日薪903元,接著再除以一天工作10小時,等於時薪是90.3元,乘上總共上班時數,16天又5.5小時,薪水為1萬4925元,扣除勞健保973元,實際領到的薪水僅有1萬3972元,還不及原來約定的一半。

民眾說,「時薪才90.3元欸才90塊,而且10個小時正常不是上8個小時嗎,所以他另外2個小時應該算加班費。」

實體店面刷卡與線上刷卡換現金有何差異?

刷卡換現金 正常的貨物買賣 有發票 真刷卡 真消費

急需借款可以拿手機借錢嗎?

桃園手機借款當鋪推薦、免比較,超低借款的利率,金飾名錶手機借款專業鑑價,免保人,北區融資機構保證全桃園最低利。

疫情缺資金難過關嗎?

別擔心!中壢當舖讓你輕鬆借貸

老牌店面 政府立案 專業服務 親切態度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貸免煩惱

時薪、月薪通通低於勞基法,讓不少民眾發現事有蹊蹺,原來這名老闆不只數字算錯,方法也錯了。既然是月薪制,正確的算法是以月薪2.8萬,除以每月固定工作30天,再除以一天8小時,可以得到時薪是116.7元,因為周休二日的關係,假日不算的話,「扣掉」沒上班的薪資也才4960元,之後再扣掉健保費973元,因此在不算加班的情況下,這名員工應該得到22067元,而如果算上每日加班2小時,更可以領到27073元。

人力銀行公關Tiffany說,「可能是雇主或者是人資部門,比較不了解法律相關規定,如果真的有受雇員遇到這樣的狀況的話,可以第一時間先向人資部門反應,那如果真的是雇主方的惡意積欠或扣款,可以持相關證明,向當地勞動局去做檢舉或申訴。」

勞動局強調,像這樣打算以「時薪」來給「月薪制」的員工,已觸犯違反勞基法,可開罰2萬至100萬元罰緩,提醒慣老闆不要因小失大。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2602F08M1

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

中天融資平台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

鳳山汽機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

借錢不求人!一通電話幫你紓困!07-7670333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

高雄鳳山區支票融資週轉,有票就借,審核快速,保證30分鐘內撥款:公司票貼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您提供台灣未上市股票資訊,目前最熱門的未上市股票交易行情,最新的未上市新聞與產業動態…等,並教您如何正確地投資獲利,歡迎聯絡我們批評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