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素的醫學美容應用:除皺紋、瘦小臉、除汗、除狐臭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素局部注射,可以使附近的肌肉放鬆。因此臉部的「動態」皺紋們,自然就可以用肉毒來處理。

臉部肌肉與表面紋路

 

所以從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皺鼻紋這些常見的紋路以外,甚至縮鼻翼、放鬆下巴、上半臉拉提、下半臉拉提,也可以藉由放鬆對應的肌肉改善。紋路的改善,通常 3-6 天會開始有效果,大約 1-2 週效果最明顯,3-6 個月時會逐漸失效。

但是如果你夠聰明,一定會想到:既然肉毒可以讓肌肉放鬆,那放鬆久一點,肌肉不用就會萎縮啊~沒錯,所以肉毒拿來打咀嚼肌,就可以達到「瘦小臉」的功效,拿來打在小腿的肌肉,就可以達到「瘦小腿」的效果。但是不同於紋路改善可以比較快速見效,你必須知道,肌肉不動,一定要一段時間才會開始萎縮,所以一般來說,瘦小臉或瘦小腿,通常一到兩個月會開始產生外觀變化,而在三四個月時效果最明顯。

美之約 肉毒桿菌

參考資料:美的好朋友https://www.medpartner.club/botulinum-toxin-cosmetic-general-introduction/

https://www.fashionhy.com.tw/?p=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