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科技再下鄉:廣西來了智能倉 水果賣出好價錢

日前,下鄉在壯族自治區展開規模化應用,並取得實質性進展。自治區14個都陸續開起了菜鳥快遞站和自動化共配。廣西帶建成了菜鳥智能倉,幫助水果精選品質、,平均售價提升20-40%,幫助增收,帶動鄉村產業振興。

最近,在,一座智能產地倉拔地而起。這段時間,正值靈山的上市節點,這座特殊的產地倉讓果農、第一次感受到了科技下鄉帶來的改變。

長期以來,當地荔枝在分選、存儲、運輸等環節,一直停留在操作,產業分散,缺乏,競爭力較弱,在銷售端賣不出好。當地水果一位經銷商說:“100個有100個標準,其實是沒有的標準。”靈山雖然是著名的“中國荔枝之鄉”,有着悠久的荔枝種植歷史,公開報道顯示,目前全縣荔枝種植達42萬畝,面積和產量均居廣西首位,是第二大荔枝生產縣,但是因爲缺少本地化的產業支撐,過去一直被外地客商當成原料果,直接拉到廣東等地進行處理、,再銷售到全國,甚至出口海外。靈山水果經銷商透露,果農在地裡把荔枝賣掉的價格差不多就是兩三塊錢一斤,“大部分的收益都不在本地”。

2022年,趕在荔枝到來時,菜鳥在廣西靈山水果建成了西南地區首個農業智能產地倉,通過數的分選、分級、加工、銷售,實現“採、產、運、銷”一體化,幫助實現從山野樹梢直達城市。在產地倉內,通過視覺分析、光譜檢測、機器學習等先進技術,自動化系統根據水果的、、表面,甚至是果品的糖,將水果分成5個等級。經過分級的水果,相應的銷售――、、批發市場、水果加工廠等,每一個分級的水果都能最大化地賣出好的價格。其中最優質的果品會登上等高端超市的,獲得高溢價。

從今年整體的銷售情況來看,與過去的荔枝處理模式相比,智能分選、分級後的荔枝,做到了的,銷售價格提升20-40%,這其中大部分成爲果農的增收。

廣西壯族自治區鄉村振興局認爲,產地倉是連通地頭到餐桌的上行中心和起點,智能分揀和分級,讓按級定價和提升附加值成爲可能,農民掌握議價主動權,有利於農產品走產業化、標準化和道路,爲最終形成訂單農業,助力鄉村振興打下堅實的科技基礎。

國家鄉村振興局專家表示,數字化、智能化是農業生產領域的發展方向,菜鳥推動科技下鄉,在農產品源頭產地智能產地倉是一個創新,幫助農民增收,促進產業振興,具有廣泛的借鑑、推廣意義。

高雄票貼借貸流程很複雜嗎?最高可借多少?高雄鳳山區支票融資週轉,有票就借,審核快速,保證30分鐘內撥款:公司票貼

疫情缺資金難過關嗎?

別擔心!中壢當舖讓你輕鬆借貸

老牌店面 政府立案 專業服務 親切態度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貸免煩惱

認識上市股票及未上市股票差異在哪?

您提供台灣未上市股票資訊,目前最熱門的未上市股票交易行情,最新的未上市新聞與產業動態…等,並教您如何正確地投資獲利,歡迎聯絡我們批評指教。

商務部專家、農業部農產品市場流通專家洪濤長期關注鄉村經濟。他認爲,農村是一個廣闊的市場,構成了“”中的戰略縱深,激活農村和下沉市場的消費,需要一個高效的物流。目前,農村快遞網絡普遍存在運營、物流堵點多等問題。要想打通鄉村物流“最後一公里”的堵點,創新的科技下鄉將起到重要作用。

這兩天,在靈山縣新圩鎮的一家菜鳥鄉村快遞站,正在進行智能改造。最顯眼的變化是每一個快遞包裹上都掛了一個大小的智能。村民時,只需在櫃檯手機,或者輸入,對應包裹上的燈條自動點亮併發出,實現找件。這被認爲是一件提效利器。快遞站長說,這個每天要處理2000多個包裹,其中有1/4的包裹還要送到另外7個,她僱了7個阿姨幫忙,人手依然緊張,“每天都跟打仗一樣”。

智能燈條在農村實際物流場景應用後,不僅僅是快遞上架提升了3倍,在消費者體驗上還做到了“無門檻取件”,“尤其是村裡的老年人,很多不會操作,拿快遞需要站點工作人員幫助,現在他們只要有電話號碼,就能自助取件。”韋昌源說。

據瞭解,除了燈條,菜鳥鄉村智能快遞站還配備了雲監控、自助取件終端高拍儀等先進的物聯網。目前,菜鳥已經在廣西全部14個地級市開起了鄉村智能快遞站。同時,菜鳥在廣西已經着手對鄉村的共同配送中心進行智能改造,引入自動化的分揀設備,統一場地,統一作業標準,提升信息化水平,爲縣域共配中心。目前,智能共配中心的建設也已推進至包括、桂林、等6個。

以菜鳥在南寧區的共配中心爲例,曾經傳統的人工分揀方式,每只能分揀4000個包裹,在快遞總是會遭遇爆倉。今年年初,升級了自動化的交叉帶後,每小時的分撥能力可以達到12000個,處理效率是原來的3倍。即使到了快遞高峰期,該共配中心的處理能力依然處於不飽和狀態,“因爲在設計時,我們已經提前考慮了未來五年的包裹增量。”該共配中心表示。

全國每天的快遞包裹量已超3億件,其中1/3在農村地區。據統計,2021年,全年農村地區收投快遞包裹總量370億件,帶動農產品出村進城和工業品下鄉超1.85萬億元。

菜鳥鄉村負責人表示,菜鳥將對全國1000餘個縣域共配中心,逐步進行智能改造;未來三年,菜鳥村、鎮快遞將達到10萬個,並投入10億專項資金對鄉村服務站進行智能改造。同時,菜鳥還將建設100個農產品上行產地倉,並協同阿里巴巴和其他社會資源建立農產品上行的銷售渠道,幫助把產品銷往全國乃至世界各地。

https://www.bg3.co/a/cai-niao-ke-ji-zai-xia-xiang-yan-xi-lai-liao-zhi-neng-cang-shui-guo-mai-chu-hao-jie-qian.html

鳳山汽機車借款利息如何計算?

借錢不求人!一通電話幫你紓困!07-7670333

急需借款可以拿手機借錢嗎?

桃園手機借款當鋪推薦、免比較,超低借款的利率,金飾名錶手機借款專業鑑價,免保人,北區融資機構保證全桃園最低利。

屏東借錢優良服務,是您缺錢時的好幫手!

正派經營,更是屏東當舖公會認證的屏東優質當舖,提供屏東汽車借款,給您有彈性的週轉空間

鳳山汽車借款資格條件有哪些?

中天融資平台提供比銀行更能靈活取得資金的方式,誠信合法,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