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肉毒桿菌的化妝品怎麼用呢?有甚麼要注意的?

直接塗抹在需要的地方即可,但是肉毒桿菌作用於神經,極微量塗抹在皮膚表面是不可能達到鬆弛肌肉的效果;而如果劑量大到已經能麻痺臉部肌肉的話,危險難以評估,最壞的可能是毒素被全身吸收,使呼吸肌僵硬,人因為沒有肌肉的配合無法完成呼吸,最後窒息而死。肉毒桿菌美容必須選擇用針劑注射的方式。只有定點定向的注射到皺紋產生的特定肌肉,加上精確的劑量控制,肉毒毒素才能起作用。
肉毒桿菌素 ”,在美容方面,主要是用來去除動態的皺紋,如皺眉紋、魚尾紋、抬頭紋,及改善國字臉及蘿蔔腿。若施打正確,是非常安全的,它可以有效除皺及改善臉形、腿形。肉毒桿菌除皺術的適應症主要是治療早期皺紋,適用於35歲以下的女性,特別適用面上半部的額頭紋(抬頭紋)、眉間紋和眼眶周圍的魚尾紋,也可用於面部以下的下頦和前頸部皺紋。它的原理是,肉毒桿菌毒素作為一種神經毒素,注射於局部後能阻斷乙酰神經膽鹼的釋放,從而阻斷神經對肌肉的傳導。第一步毒素結合於神經原,進而進入神經細胞胞漿中,最後毒素抑制乙酰膽鹼作用於神經肌肉連接,使肌肉發生麻痺,這叫神經肌肉功能去神經。臨床上,通常注射2~3天出現肌肉運動的減弱。但最終軸突可萌芽形成新運動終板,同時無功能的運動單位被吸收,從而肌肉功能逐漸得以恢復。因此肉毒素注射的效果一般能維持3~6個月。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

http://www.fashionhy3.com/?p=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