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老将”朱鹤新重返中国央行 掌舵国家外汇局

“金融老将”朱鹤新重返中国央行 掌舵国家外汇局

更新:
2023-11-25 00:12:20
发布:
2023-11-24 23:15:03

澎湃新闻指出,拥有金融从业或监管经验、金融圈人脉、金融理论素养,近年成为中国中央政府选拨地方分管金融官员的关键。《证券时报》认为,朱鹤新近30年金融领域经验,深谙金融与实体经济关联。财新网指出,他的国有大行和副省长经历,使他具备产业、金融综合视角,此番回归货币监管部门属于重用。

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消息,中共中央组织部星期五(11月24日)宣布,朱鹤新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免去潘功胜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职务。

(北京综合讯)资深银行家朱鹤新被任命为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共党组书记,这一职位负责管理全球最大外汇储备,同时应对美国加息等带来的经济挑战。

延伸阅读

今年55岁的朱鹤新在银行业工作20多年,曾任中国交通银行副行长、中国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四川省副省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信集团董事长。他是中共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

此次任命发生在北京进行金融监管重组以应对经济风险之际。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曾强调,要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

法兴银行亚太地区首席经济学家艾丽西亚说,鉴于人民币当前疲弱状态及银行业需要的非常规干预,朱鹤新在银行业和市场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至关重要。 “只有对银行业和市场了如指掌的人,才能做好(防范风险)的工作。”

《证券时报》指出,这意味着中国外汇局的管理工作有望结束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兼任的过渡状态,朱鹤新也有望出任外汇局局长。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相关热词

相关推荐

document.querySelector(“.OUTBRAIN”).setAttribute(“data-src”,”https://www.zaobao.com/finance/china/story20231124-1452217″)

https://www.zaobao.com.sg/finance/china/story20231124-145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