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易感染 術前慎選材質

高雄隆鼻 

許多民眾自覺鼻子塌,想隆鼻,醫師提醒,若以人工鼻骨隆鼻,必須挑選適合的材質、大小,還得小心過敏、感染與失敗風險,建議民眾術前與醫師詳細討論,才能降低風險。

過敏體質應當心

醫師說,人工鼻骨一般來說是矽膠製品,對人體而言相對安全度較高,但根據過去研究,臨床上仍有3%到5%的植入患者,會有發炎或鼻子歪斜、隆鼻材質穿出等過敏或排斥現象。
醫師表示,某些患者隆鼻發生過敏、發炎,經藥物控制後會逐漸改善,但某些容易過敏的病人,即使用藥仍持續發炎,甚至因不堪發炎分泌物的氣味,最後又將已植入的人工鼻骨移除。
針對隆鼻風險,醫師說,有過敏體質或有過敏性鼻炎的病患,比較容易在隆鼻後發生過敏或排斥反應,建議民眾在隆鼻前一定要與醫師討論,評估個人體質,並謹慎挑選人工鼻骨材質,以免裝上去後又不舒服,甚至得開刀取出。

改以玻尿酸塑形

醫師說,人工鼻骨的材料多元,除矽膠外,也有自體鼻骨,不過要注意須挑選適合的材質、大小,才能減少感染或手術失敗風險。
若覺得鼻形不滿意,除人工鼻骨外,也可考慮改以侵入性較小的玻尿酸、微晶瓷等填充物塑形,並諮詢多方意見,結果才會令人滿意。

萊佳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121/37910044

http://www.fashionhy.com.tw/?p=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