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手術是單純的小手術嗎 術後要休息多久

雙眼皮    雙眼皮

這是一個大哉問,對於想接受雙眼皮手術的人來說,單純以手術時間和手術範圍來看,它可以算是一個小手術;但對醫師來說,雙眼皮手術是一種「入門容易專精難」、充滿挑戰性的手術。因為眼睛是一個動態的結構,單一個摺痕寬度就牽涉到眼皮多寡、提眼瞼肌強度和設計高度等因素,常讓經驗尚不豐富的醫師們充滿挫折,這也是我們常聽說個案不滿意雙眼皮手術術後結果的原因。只有醫師先做到完善的術前設計,以及擁有豐富的手術技巧經驗,才可能讓手術變單純,而這也是我們一直追求的目標。

一般來說,縫合式雙眼皮手術術後只要好好冰敷,隔天即可正常上班;微創小切口和切割式雙眼皮,為避免過度活動造成傷口腫脹、延長恢復期,建議休養2~3天,以利傷口照顧。

怎樣的雙眼皮才算是好看?

在我心目中,好看的雙眼皮大概要符合以下三個條件:

☑ 弧度自然

這個條件我想是無庸置疑的,「自然」其實就是美觀討喜的要素,要素達成了才能擁有隨著表情顧盼生姿的眼眸。

☑ 高度適中

高度指的是張眼時雙眼皮露出的高度,太窄的雙眼皮就像內雙,容易被下垂的眼皮或疲憊水腫遮蔽;至於太寬的眼皮,除非有很強的上妝需求,怕被妝遮掉,否則也容易造成不滿意的結果。接受雙眼皮手術的人,有時合併眼瞼下垂的問題未同時矯正,也容易出現較寬的不自然雙眼皮。

☑ 深度均勻

雙眼皮深度通常和創造連結時縫合的技巧有關,多數接受雙眼皮手術的人不喜歡過淺的雙眼皮。

在診間看診時,來諮詢的民眾經常會秀出手機中的明星照片,並告訴我:「這就是我要的眼睛」。我覺得每個人的五官都是獨一無二的,並不是把哪位大明星的眼睛放在自己的臉上就一定好看。大家也不要陷入術式的迷思,因為每個人的條件都不一樣,應該根據自己的條件和期望,與專業的醫師討論,共同決定適合自己的設計和方法,才能得到滿意的術後成果。

米蘭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6991/2588186

 

http://www.fashionhy.com.tw/?p=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