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除毛 5到6次才見效

真空除毛   高雄真空除毛   真空雷射除毛

愛美人最怕毛手毛腳,除毛是定期必做功課。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除毛方式多元,雷射除毛最為溫和也最推薦,但需約5到6次療程才能見效,且效果無法維持永久,民眾不要有過高期待。

建議冬天開始做

趙昭明說,在家DIY或美容院最常見除毛方式,包含用平口小鑷子拔毛、除毛刀刮毛,以蜜蠟或除毛膏除毛等,最怕拉扯造成刺激,導致毛囊倒插、發炎或色素沉澱,且除毛膏多半含有硫化物,呈弱酸性,可能導致過敏,使用前最好先做皮膚測試。
至於醫美的雷射除毛,是運用光的熱能來使毛囊萎縮,以達到除毛效果,刺激較小,約5到6次可奏效,每次雷射需間隔1個月,建議冬天開始做,因毛髮生長速度較慢,這樣到隔年就能清爽迎接夏天。
但趙昭明提醒,對光敏感的膚質接受雷射除毛易形成色素沉澱,且價格較昂貴,還要注意得挑選合格醫療院所執行;另雷射除毛雖號稱可達永久除毛效果,但事實上過1到2年後,毛囊將再度生長,仍會長出細毛,需定期保養。
趙昭明說,除毛前後都要注意清潔,可用酒精稍微擦拭,若用拔或刮的方式除毛,動作務必要輕,好減少毛囊拉扯,除毛後也要塗抹乳液以加強保濕。

 

萊佳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71203/37863149

http://www.fashionhy.com.tw/?p=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