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感冒,不要等到病毒侵入身體,平時應該就要提升自我的免疫力。如何才能增加抵抗力呢?

(一)均衡飲食

透過均衡的飲食強化免疫系統,是擁有健康身體的不二法門。主食以全穀類為最佳選擇,搭配奶類、瘦肉、魚或豆製品來攝取身體修補及建構所必需的蛋白質。增加蔬菜及水果的攝取,天天至少五蔬果,因為它們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許多具有抗氧化功能的物質,這些都有助於我們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

常常有人在問,感冒需要多攝取維他命C嗎?數個研究指出,經常服用維他命C無法降低得到感冒的頻率。也有些研究認為,每天至少攝取200毫克維他命C可將成人感冒病程稍微短一些。總之,由於低量維他命C是安全的,若攝取量保持在較低劑量是不會有什麼壞處;不過也不會有什麼好處,那些身體未吸收的維生素都會經由尿液排出身體外。

(二)規律運動

維持適量的體能活動有助於強化體力,維持身體正常機能、增加新陳代謝及免疫功能。建議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每週至少5天,每天至少30分鐘(例如快走、做家事等)或激烈有氧運動每週至少3天,每天至少20分鐘(例如跑步、爬山、快速的腳踏車、游泳等)。選擇自己最喜歡、對身體狀況可負荷的運動就是最好的運動。

(三)充足睡眠

建議儘可能每天睡足7到8小時。睡眠是讓身體主要器官休息、修復的時間,休息的越充分,身體抵抗感染的能力就越強。研究顯示充足且品質良好的睡眠可降低感冒的機率。

兒童益生菌   預防感冒    紫錐花 

預防感冒,不要等到病毒侵入身體,平時應該就要提升自我的免疫力。如何才能增加抵抗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