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鹿二仙膠治骨鬆? 強筋絡、骨骼中醫這樣用_植髮

※禿頭、頭髮稀疏、掉髮嚴重讓你沒自信嗎?歡迎來植髮診所諮詢~

台灣植髮 當時面對的選擇是最新的 ARTAS植髮 與傳統手術植髮,關於這兩種植髮的優劣與特性相信有興趣的朋友一定已經有深入了解了,便不再此贅述了。

女性停經後、男性50歲以後最好每年檢測骨質密度,骨質密度T值在-1至-2.5,就要提高警覺,進行保養,如果小於-2.5,代表已經骨質疏鬆,必須治療加保養。

骨質疏鬆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民間常以龜鹿二仙膠補筋骨,但在市面上價格差異大,品質不一,還屢傳出假貨。衛福部彰化醫院啟動中西醫合作,經西醫檢測為骨鬆,願意者轉介至中醫以龜鹿二仙膠濃縮丸治療,並以健保給付,大部分患者服用3個月後抽血檢測,都減緩了骨質流失。

單純骨鬆治療須自費 中醫健保減負擔

彰化醫院骨質疏鬆專科醫師陳柏辰表示,依現行的健保給付,若骨鬆引起骨折等病症,才能接受健保給付的積極藥物治療,若單純是骨鬆治療則必須自費,很多人不想自費,或是有些民眾在主觀意識上比較喜歡中醫治療,因此,推出中西醫合作治療骨鬆方案,當患者檢測骨質密度若有骨鬆,而患者也願意接受中醫治療,將轉介到中醫科,經中醫師診斷後,以龜鹿二仙膠丸的治療,並以健保給付,減輕民眾負擔。

中醫防骨鬆 由補腎著手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瘦臉秘訣大概可分為:瘦臉常識、瘦臉方法、瘦臉食品三大塊。

彰化醫院中醫科主任馮天祥表示,骨鬆中醫稱為「骨痿」,主要是氣血不足,引起腎精虧損,骨枯髓減,因為腎主骨,腎虛則骨不壯、筋不強,所以中醫將骨鬆的病因歸結於腎虛,要補骨就要從腎著手,而龜鹿二仙膠常被用來當做預防骨鬆的方劑。

馮天祥主任說,龜鹿二仙膠主要藥材包括龜板與鹿角,另外加入枸杞、人參熬製而成,可強健骨質密度和減緩關節的退化,但市面上有塊狀、膏狀、丸狀等各種外形,品質也不一,甚至以便宜豬皮、牛皮、下腳料熬製冒充,而價格也不一,漫天喊價,因此,引進合格科學中藥生產的龜鹿二仙膠濃縮丸,以確保品質,再加上中醫師診斷服用,保障民眾健康。

骨鬆致骨折發生率第一 2種人要提高警覺

陳柏辰醫師強調,骨鬆易骨折,其中,髖關節骨折在台灣每年近2萬例,發生率高居亞洲第一,5年死亡率高達5成,嚴重性甚至超越大部分癌症,骨鬆已成為老年人的隱形殺手。

此外,女性停經後、男性50歲以後最好每年檢測骨質密度,骨質密度T值在-1至-2.5,就要提高警覺,進行保養,如果小於-2.5,代表已經骨質疏鬆,必須治療加保養。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植髮有風險嗎?能保持多久?術後該如何照顧?你想知道更多植髮的問題統統在這裡!

楊氏羅丹 植髮診所 所有關於 植髮 , 植髮手術 , 植髮價錢 , 植髮心得 , 植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