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0+的爆文]女性出現這些癥狀,警惕“癌症”來襲!

其實,很不願意發這種危言聳聽的文章。更沒想到此文能有如此關注度,短短几個小時,閱讀量就幾十萬了。看來這個問題,果真是忽略太久,快快轉發給身邊的朋友吧!尤其是有年邁老母在農村的城裡的孩子們,尤其是做兒子的。關於婦科的癥狀,母親不好意思跟兒子講,所以憋着,忍着,但是,做兒子的不能不好意思啊!老媽生養我們不容易,別因為不好意思,耽誤老媽的身體健康~

其實,很不願意發這種危言聳聽的文章。因為,畢竟癌症對於普通人來說,還是小概率事件,儘管癌症發病率在提高。但是,臨床上看到太多不該有的遺憾,每一次都讓大夫揪心,惋惜。發布此文,只希望這樣的遺憾,不要太多!

白帶異常

白帶異常,是女性最常見的臨床癥狀。首先消除大家的顧慮,絕大多數白帶異常,並不和癌症相關。並且,白帶異常,絕對不是診斷任何惡性腫瘤的診斷依據。它只不過是提醒我們去做體檢的一個信號而已。

大多數白帶異常,是陰道炎引起的。

陰道炎,是最常見的婦科疾病。白帶異常是主要臨床表現,多伴有瘙癢、異味等。因此,對於有瘙癢、異味的白帶異常,一般都是陰道炎。診斷很簡單,查個白帶常規就可以了。

白帶異常與婦科癌症

婦科癌症和白帶,本無因果關聯。但是如果白帶異常裏面帶血性分泌物,那就不得不警惕了。但是臨床上經常遇到一些50多歲的宮頸癌女性,一來檢查便是晚期。追問病史,這些女性大多因為少量出血很長時間就診,而在這之前,往往有長達數個月、甚至數年的白帶異常的病史。每次追問到這樣的病史,都令醫生唏噓不已。“哪怕是個陰道炎,你好歹做個婦科檢查啊!”

這類女性,大多來自農村,大多會有一兩個在城裡工作或者生活的子女。大多是因為給子女帶孩子,才有機會被孩子發現病情,硬駕着來醫院檢查。她們大多勤儉節約成了習慣,不舒服的癥狀憋了很久,才告訴孩子。來醫院檢查之前,大多還要犟一段時間。而當被診斷癌症的時候,她們又大多因為顧及孩子的經濟負擔,不願意接受治療……

所以,如果你有這樣的母親,一定不要忘記時常問一問老媽:“你要是有白帶異常,一定要告訴我哦!千萬不要把小病拖成了大病!”

(PS:其實,這句話從醫學上講,是錯誤的。僅僅是白帶異常,不會因為拖就拖成了癌症。因為只有中晚期宮頸癌,才會有明顯的白帶異常。但是,我們沒有辦法去給老媽們解釋這麼複雜的醫學邏輯。老人家心疼錢,說“小病拖成大病”,會花很多錢,她們會更容易接受。

如果想把宮頸癌扼殺在搖籃中,最好的辦法是,哪怕沒有任何癥狀,也“騙”老媽去做個宮頸癌篩查吧。600塊錢不到,有效保護期可以達5年,甚至更久。)

不止是宮頸癌,子宮內膜癌、輸卵管癌也可表現為血性白帶。

陰道癌,可表現為大量水樣白帶。輸卵管癌的典型白帶癥狀是,陰道間歇性排除清澈、黃紅色或紅色水樣白帶。

陰道流血

陰道流血,是婦產科最常見的臨床癥狀。婦產科大夫每天都和陰道流血的各種問題打交道。妊娠相關的、非妊娠相關的,腫瘤相關的、非腫瘤相關的。之前科普過關於宮外孕的問題,任何育齡期女性,任何時候,出現非月經的陰道流血,一定要首先排除宮外孕。

而陰道流血,同樣是婦科惡性腫瘤的常見癥狀。很多婦科惡性腫瘤都可能出現陰道流血。如:子宮內膜癌、宮頸癌、子宮肉瘤、輸卵管癌等。

絕經后陰道流血,或者圍絕經期的“月經”淋漓不急(實際上已經不是月經了,但是病人往往以為是),需要高度警惕子宮內膜癌的問題。子宮內膜的活檢是不容忽略的。

因為子宮內膜癌可以在很早期就表現出陰道流血的癥狀,正因為如此,子宮內膜癌的早診斷成為可能。也正因為如此,及時發現的子宮內膜癌治療效果往往非常好,極有希望治癒。

所以,對於50多歲的女性,如果出現陰道流血,一定不要冒然以為就是來月經了。

那60多歲?70對歲的陰道流血呢?

這還用問?那更要警惕癌變了!

不明原因的腹脹

這類病人,是最讓大夫惆悵的。因為往往得這類疾病的女性,都非常勤勞,非常能隱忍,大多60多歲。而且來就診的時候都是晚期。很多病人輾轉於內科、外科,最後才來到婦科。

“這類病”,就是指的卵巢癌!

卵巢癌是婦科較難早期診斷的癌症,早期不會有癥狀,因有癥狀而發現的,一般都是晚期,並伴有轉移。

卵巢癌的始發癥狀,多為腹脹。很多人以為是長胖了。而實際上病人會越來越消瘦。因為腹脹,繼而出現消化不好,食慾不振,甚至嘔吐。也正因為如此,病人才會跑錯科室。

所以,如果家中的老年人,突然發現肚子長大了,腹脹,一定要警惕卵巢癌的可能,別忘去婦科看看(男性除外)。

下腹包塊

肚子長大了,不一定是發胖,還有可能是腫瘤。女性常見的腫瘤,子宮肌瘤、子宮肉瘤、卵巢腫瘤,常常沒有癥狀。腫瘤消無聲息的瘋漲,而病人只是覺得胖了。直到有一天,摸摸肚子,發現有一塊硬硬的,胖得不太正常,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長了腫瘤。

所以,悄無聲息地肚子“長胖”的朋友,摸摸自己的肚子,如果覺得“胖”得不正常,趕緊去醫院打個B超吧!

最不可能被診斷癌症的癥狀——腹痛

事實上,任何晚期癌症,都有可能出現腹痛。因為癌痛可以痛在任何部位。那為什麼說腹痛,是最不可能被診斷癌症的癥狀呢?

第一,疼痛是老百姓最關注的癥狀之一。因為只有痛,最容易讓人感到不適。也最容易成為老百姓就醫的驅動力。並且當因為“痛”而就醫的時候,老百姓往往最害怕的就是癌症。這種情況下,癌症被漏掉的機會是最小的。

第二,婦科的癌症,除非晚期,基本不會有疼痛。

說這個,是因為有很多長期不明原因下腹痛的女性,長期處於恐癌的焦慮狀態。她們頻繁就醫,什麼檢查都做了,也沒發現癌症,卻依然生活中對癌症的恐懼中。我知道你們很容易搜索到這篇文章,因此特別把這一點提出來。

雖然我們沒有辦法保證你以後不得癌症,但至少現在沒有發現癌症,也是極好的!

寫本文的目的,主要是常常接手一些來自農村的老母親,因為忽略這些癥狀,而錯過了癌症的早期診斷。而事實上,癌症是不挑年齡的!本人親自收治過的,就有23歲的宮頸癌,23歲的卵巢癌,30幾歲的子宮內膜癌……

我一個師妹,極要好的朋友,於博士二年級的時候死於卵巢癌,享年26歲。也是因為肚子脹了幾個月,去看消化科才發現的,而那個時候,已經廣泛肝轉移……

所以,有癥狀的時候不要忽略就醫,沒癥狀的時候,也別忘記定期體檢!

歡迎關注微信公眾號“郭大夫科普時間”,普及科普知識,關愛女性健康,給你不一樣的思維方式!

【其他文章推薦】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微晶瓷與晶亮瓷有何分別?名醫帶你來認識熱門的微整填充物

植髮效果如何?更多髮友案例分享

※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