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發布加密貨幣 計劃2020年一季度上線

5月25日消息,Facebook計劃在2020年第一季度之前在十幾個國家建立数字支付系統。

這家社交媒體巨頭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開始測試其加密貨幣,該貨幣已被內部稱為GlobalCoin。

預計Facebook將在今年夏天有更詳細地概述計劃,並已與英國央行行長馬克卡尼討論過。

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上個月與馬克卡尼會面,討論了發行加密貨幣所帶來的機遇和風險。

Facebook還向美國財政部官員尋求有關運營和監管問題的建議。

該公司還在與包括西聯匯款在內的匯款公司進行談判,因為它尋找更便宜,更快捷的方式,讓那些即使沒有銀行賬戶的人也能夠收發款。

Facebook的加密貨幣將如何運作?

Facebook希望創建一種数字貨幣,無論用戶是否擁有銀行賬戶,都能獲得價格合理且安全的付款方式。

擁有WhatsApp和Instagram的Facebook希望通過打破金融壁壘,與銀行競爭並降低消費者成本來顛覆現有體系。

Facebook的加密貨幣項目代號為Project Libra,於去年12月首次被報道。

該項目通過銀行和經紀人的合作,使人們能夠將美元和其他國際貨幣兌換成数字貨幣。預計一小部分聯合創始人將在未來幾周內發布這家總部位於瑞士的協會。

據報道,Facebook還與一些在線商家進行談判,促使他們接受加密貨幣作為支付方式以換取較低的交易費用。

什麼是加密貨幣?

虛擬貨幣可用於支付現實世界中的物品,例如酒店房間,食物甚至房屋。数字貨幣保存於在線錢包中,可以在用戶之間匿名發送。加密貨幣採用區塊鏈技術。區塊鏈是存儲在計算機網絡中的信息塊(如交易或協議)的分類帳。該信息按時間順序存儲,可由用戶社區查看,並且通常不由諸如銀行或政府的中央管理機構管理。

該理念旨在通過防止篡改或劫持網絡來確保用戶的安全性和匿名性。

對加密貨幣有什麼顧慮?

Facebook近年來因對用戶個人數據的處理方式而受到抨擊,監管機構可能會密切關注此次發布。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參議院和銀行委員會給馬克扎克伯格寫了一封公開信,詢問該貨幣將如何運作,將提供什麼樣的消費者保護以及如何保護數據。

Facebook與美國財政部討論了身份檢查的過程以及如何降低洗錢風險。更多的人相信Facebook及其合作夥伴希望通過將其與一籃子現有貨幣(包括美元,歐元和日元)掛鈎來防止貨幣價值大幅波動。

Facebook的第二次會成功嗎?

這不是Facebook第一次涉足数字貨幣。十年前,Facebook創建了Facebook Credits。該虛擬貨幣使人們可以在社交網站上的應用程序中購買商品。然而,Facebook在未能獲得足夠關注的情況下,不到兩年後結束了該項目。

該公司還將不得不在其想要推出該貨幣的國家中關注無數法規。印度作為Facebook傳聞中的目標國家之一,最近已經打壓数字貨幣。

然而,最大的考驗可能是人們是否會足夠信任Facebook而把他們的錢換成這種加密貨幣。

Facebook正處於與政府,中央銀行和監管機構合作的初始階段。內部人士承認,明年初推出任何加密貨幣網絡都是有難度的。

Facebook,西聯匯款和英格蘭銀行拒絕發表評論。

Facebook加密貨幣會起有用嗎?

数字貨幣對銀行和大公司的最大吸引力在於支撐它們的技術。

區塊鏈技術可以繞過銀行網絡,幫助減少跨境匯款的時間和成本。

英國央行前行長Lord King二十年前警告稱,如果人們開始使用数字貨幣,那麼中央銀行可能變得“無關緊要”。

區塊鏈專家David Gerard表示,Facebook將通過創建自己的支付系統來獲取有價值的支付數據。

然而,他質疑為什麼Facebook需要利用自己的加密貨幣來收集這些數據。他說,Facebook可以創建像PayPal這樣的平台,允許用戶匯款傳統貨幣。

加密貨幣很容易受到價值波動的影響,Gerard表示這可能會成為Facebook所謂的GlobalCoin成功的障礙。

“正常人不想使用價值一直在上下起伏的貨幣,”他解釋說。

但倫敦經濟學院研究員Garrick Hileman表示,GlobalCoin項目可能是加密貨幣短期歷史上最重大的事件之一。保守地說,他估計今天約有3000萬人使用加密貨幣。相比之下,Facebook的月度用戶為24億。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dsb.cn/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在找尋新竹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手頭吃緊沒處籌,找尋新竹地區優質合法當舖,新竹票貼,新竹支票借款,新竹支票貼現,審核保密、撥款快!

借錢免保人,竹北票貼,竹北支票借款,竹北支票貼現-讓您安心借輕鬆還,支票變現金。

Facebook發布加密貨幣 計劃2020年一季度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