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C病例之手術及病理資料補充

在2016年06月06日的公眾號中曾發了“成人晚發的伴鈣化與囊變的腦白質病(LCC)1例”一文,今天將對本例患者的後續外科治療和病理資料作以補充:

後續外科治療:

MDT討論意見:本例患者臨床表現、顱腦CT和磁共振支持LCC的診斷,通過基因檢測明確診斷為:伴鈣化與囊變的腦白質病(LCC)。因患者患者有頭痛癥狀,如上圖所示,CT和磁共振可見兩側顱內病灶有佔位效應,尤其右側小腦半球致四腦室受壓,病人已出現小腦扁桃下疝,中線受壓稍偏移。需手術解決囊腫的佔位效應。

擬定手術方案:行小腦囊腫囊壁部分切除+側腦室囊腫造瘺手術

術中圖像資料:

術后CT:

術后組織病理學檢查:

鏡下見小腦組織白質內有囊變,囊變壁膠質增生,見豐富Rosenthal纖維。(H&E染色,左圖10x, 右圖40X))

病灶中可見大量薄壁小血管聚集,新鮮、陳舊出血。(H&E染色,40X)

2017年1月末次隨訪患者,無頭痛等特殊不適,在家正常工作生活。

歡迎關注微信公眾賬號“趙桂憲大夫(cactus20150101)”,了解更多精彩內容

【其他文章推薦】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