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錢傷感情」網路交友要小心 網紅現身說經驗

隨著各類交友網站或軟體盛行,LINE、Facebook、IG等已成時下民眾聯繫與認識朋友的管道,如果過度依賴、信任網路交友,或是不慎在網路中暴露過多的個人資料,即有可能成為網路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台北市中正第二分局,請來Youtuber Sandykaka現身談親身經驗,協助拍攝反詐騙宣導影片,以達犯罪預防成效。

根據165反詐騙系統「被害案件受理來源財損分析表」統計,詐騙手法前五名分別為:(一)假投資、(二)解除分期付款、(三)假網拍、(四)假交友(投資詐欺)、(五)猜猜我是誰,其中假交友結合假投資詐騙更是層出不窮,111年1月迄今詐騙金額已高達18億。

Sandy稱其在網路上認識一位男網友,言談幽默風趣,彼此互動良好,相談甚歡,莫約一個月後,男網友突稱其奶奶交通意外住院急需20,000元,希望Sandy能幫忙金援應急, Sandy覺得事有蹊蹺便稱自己一時拿不出那麼多錢請他去找別人借,但該網友仍死纏爛打請Sandy去向朋友、家人借錢來匯款,並表示自己真的急需要這筆救命錢,Sandy差點動搖,認為對方可能真的很需要自己幫忙,幸好在朋友、家人勸告下,她還是打消念頭,跟該網友說真的無法借錢給他,網友就對她口出惡言並將她封鎖;事後想想還好當初沒有傻傻去匯款,不然辛苦錢就打水漂了。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另在影片中也請Sandy宣傳,由警政署所辦理的「全民防詐,藝起發聲」宣導活動,現場將邀集40位藝人共同發表防詐宣言並分享相關經驗,屆時歡迎民眾於112年5月5日下午13時一同關注「NPA署長室」或「CIB局長室」臉書粉絲專頁直播畫面,全民一同打擊犯罪,讓詐騙無所遁形。

Sandy宣傳,由警政署所辦理的「全民防詐,藝起發聲」宣導活動。(簡銘柱翻攝)

台北市中正第二分局表示,由於網路隱匿且查證困難的特性,常為有心人士利用,歹徒結合交友軟體風潮,於熱門交友App中找尋下手目標,以美色或金錢利誘,一旦上鉤,便開始假借名義詐財行騙。網路交友暗藏可能損及人身及財物安全之陷阱,過程中若遇網友提及金錢援助或違常之利益贈送時,就必須提高警覺,不要貪心才是防範網路交友詐騙事件有效之道。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諮詢。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502004577-26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