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輕忽牙齒咬合不正 防缺牙!牙醫師教您刷牙

田村醫師表示:「希望民眾們都可以去牙醫診所檢查自己是否有咬合不正的問題。」

牙齒咬合不正勿輕忽!日本黑站前中央牙科院長田村繪里表示,民眾要注意牙齒的咬合,不論是天生的,或是因為年齡漸漸增長,還是因為蛀牙或牙周病必須拔牙,都會導致咬合不正。有大約四成的成年男性可能有咬合不正的問題,咬合不正同時也是肩膀僵硬和腰痛的原因,先去確認一下自己牙齒的咬合很重要。

蛀牙或牙周病少一顆牙 牙齒咬合就受影響

田村繪里指出,如果因為蛀牙或牙周病拔了一顆牙,就算只少了一顆,整個牙齒的咬合也會以那裏為中心變得東倒西歪。想在10到20年間都保有健康的牙齒,最大的關鍵就是一天要刷三次牙。

保持牙齒健康 刷牙很關鍵

她說明,正確的刷牙方式為輕輕地拿著牙刷,和握筆一樣用兩根手指頭拿著牙刷,並且用45度傾斜將刷毛放入牙周袋之中,以按摩牙齒的感覺來刷,以牙齒跟牙齦中間的牙周袋為中心,如果刷得太用力,不僅會讓牙齒表面受損,甚至還會傷害到牙齦,要特別小心。

除此之外,她建議大概每隔三、四個月就去一趟牙醫,將牙垢和牙結石清乾淨,這就是預防牙周病最有效的做法。

牙疼才看牙醫很母湯 牙醫籲定期檢查

不過田村繪里提到,許多人除非蛀牙牙齒痛,否則根本不會去看牙醫。在一直以來都忽略牙齒的保健、有抽菸習慣的50多歲患者之中,一次就拔掉全部的牙齒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生活可能受影響,平常就應該好好重視牙齒的保健。

田村繪里 醫師

Tamura Eri/ 一般牙科、美容牙科醫師。2000年畢業於札幌牙科學院牙醫衛生科。隨後進入北海道醫療大學牙醫系就讀, 於2007年畢業。2018年2月就任目黑站前中央牙科院長。

資料來源:https://www.albagolf.com.tw/zh-tw/

(文章授權提供/ALBA 阿路巴高爾夫雜誌)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其他文章推薦】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