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城鄉居民大病醫保年支付額提至45萬

  記者12日從廣州市人社局獲悉,《進一步提高廣州市城鄉居民大病醫療保險待遇的通知》(下稱《通知》)正式下發,明確從今年6月1日起,在城鄉居民醫保年度內,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年度最高支付限額提高至40萬元;連續參加城鄉居民醫保2年及以上的參保人員,年度最高支付限額提高至45萬元。此舉可惠及全市近460萬參保人。

《通知》提高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支付比例。在城鄉居民醫保年度內,參保人員住院或進行門診特定項目治療發生的基本醫療費用中,屬於城鄉居民醫保統籌基金最高支付限額以下所對應的個人自付醫療費用,全年累計超過1.8萬元以上部分的支付比例提高至60%;全年累計超過城鄉居民醫保統籌基金最高支付限額以上部分的支付比例提高至90%。

提高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年度最高支付限額。在一個城鄉居民醫保年度內,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年度最高支付限額提高至40萬元;連續參加本市城鄉居民醫保2年及以上的參保人員,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年度最高支付限額提高至45萬元。對屬於享受醫療費用減免待遇的社會醫療救助對象的參保人,不設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年度最高支付限額。

《通知》指出,2017年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因待遇調整所增加的支出,在城鄉居民醫保統籌基金中列支,具體清算辦法由廣州醫保經辦機構與承辦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的商業保險機構商定。

廣州將加強醫療救助與基本醫保、大病醫保信息系統的對接,實現人員信息、就醫信息、醫療費用信息和基本醫保支付信息的共享,全面實現基本醫保、大病醫保、醫療救助“一站式”直接結算,確保參保人方便、及時享受各項醫保待遇,切實減輕資金墊付壓力。《通知》自發文次月1日起實施,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其他文章推薦】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