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房顫動服藥仍中風? 幸好醫師這樣做擋憾事發生_LPG

※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

認識全新Thermage®第四代FLX鳳凰電波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中的膠原蛋白漸漸流失,導致皮膚出現皺紋、鬆弛及下垂老化現象

目前醫療科技可以由心導管放置左心房封堵器,來防止血栓及中風的發生。

65歲的蕭先生因罹患心房顫動,長期因為快且不規則的心跳反覆求診,在就醫進行心導管電氣灼燒手術後,回復正常心跳並持續服用抗凝血劑治療。某日,卻突然覺得左手及左腳無力,並伴隨言語不順,立刻回診檢查,結果發現有腦梗塞的現象,進而接受左心房封堵器置放手術,將容易產生血栓根源的左心房封堵,使其不再發生血栓的流出,術後恢復良好,在門診規則追蹤。

心房顫動中風機率為一般人5倍 2%服用口服抗凝血劑仍中風可能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是由於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生成的

心房顫動是因為心臟心房內產生不正常的持續放電所引起,會導致心跳不規則,病患除了會心跳過快引起的心悸外,因為左心房顫動產生的血塊容易流入腦部造成腦中風,發生的機率是一般人的5倍,85歲以上的年長者中,甚至有50%的中風是來自心房顫動,因此心房顫動患者必須長期服用抗凝血藥以減少心房血塊形成,降低中風機率。

近年來,心房顫動的患者持續增加,大多數的民眾已知需要服用口服抗凝血劑來防止中風,然而有2%的病人即使已經服用口服抗凝血劑後,仍有中風的發生,或因服用抗凝血劑而產生出血副作用時,目前醫療科技可以由心導管放置左心房封堵器,來防止血栓及中風的發生。

左心房封堵手術 防血栓及中風發生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病患的心房顫動電燒成功後,心跳雖已恢復正常,然而其中風風險並未下降,仍須服用抗凝血劑持續防止中風。臺中榮總心臟血管中心謝育整醫師指出,「左心房封堵手術」是以心導管手術從患者大腿內側的股靜脈伸入導管,在X光透視與超音波導引下,進行心房中隔穿刺術,把封堵器從右心房送到左心房。植入後,封堵器有如降落傘般將左心房入口封住,形成屏障,避免血液滯留在左心耳形成血塊。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有效擊碎去斑,皮秒新技術喚醒年輕肌力

皮秒(Picosecond)為一種時間的單位。運用在雷射上,可比傳統奈秒(Nanosecond)雷射的脈衝時間短上10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