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巧用牙線定期洗牙避免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種會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它是一種破壞性較大的口腔疾病,是導致成人牙齒缺失的最主要原因。該病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牙齦出血、牙周溢膿、牙齒移位、牙齒鬆動等,可能影響患者的咀嚼功能,最終患者會因為牙周支持組織(牙齦、牙周膜、牙槽骨)被破壞而掉牙。

巧用牙線去除嵌在牙縫裡的污垢

想要有效預防牙周炎,應從以下方面着手:

一、注意口腔衛生,堅持早起、午飯後、晚上睡覺前刷牙,做到飯後漱口。

二、如果刷牙或咬東西時牙齦出血,或牙齦紅腫,可能是牙周炎的早期信號,應及早到醫院診治。

三、學會巧用牙線,將嵌在牙縫裡(相鄰兩顆牙齒之間的縫隙)的污垢清除乾淨。牙線的使用方法是:取一段15~20厘米長的牙線,將牙線兩端分別纏繞在兩手的食指或拇指上,然後拉直牙線,讓其慢慢進入相鄰兩顆牙齒之間的縫隙內,然後將牙線貼着牙齒的鄰面輕輕地上下刮動或裡外拉動,從而清潔牙縫裡的牙菌斑、食物殘渣等。每清潔一段時間,要用清水漱口,漱凈被刮下的菌斑,再繼續清潔。

四、飲食要營養均衡,多吃益於牙齒健康的富含纖維素的耐嚼的食物,少吃含糖食品,不抽煙。

半年洗一次牙及時清除牙結石

不管平時多麼注意刷牙的人,牙齒上或多或少也會有牙結石。牙結石是在牙菌斑的基礎上形成的一種粗糙堅硬的鈣化物,多堆積在牙齒頸部。一旦出現牙結石,很容易造成牙齦出血、發炎、腫痛、溢膿甚至萎縮等。目前,清除牙結石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洗牙(預防性潔治),而這也是預防牙周炎的有效方法。

牙結石比較多的人洗牙后可能感覺口腔內不舒服,還可能出現牙齒遇冷、熱刺激疼痛或牙縫變大等問題,這些都屬於正常現象。這時,通過使用一段時間的藥物含漱液、脫敏牙膏,同時堅持溫水刷牙、溫水漱口或咀嚼茶恭弘=叶 恭弘等,上述不良癥狀即可消失。

此外,每三至六個月到口腔專科醫院進行一次口腔健康檢查,每半年去醫院洗一次牙,及時清除牙結石。

仙人果健康:問醫生搞定  康復醫生陪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有效擊碎去斑,皮秒新技術喚醒年輕肌力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