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毛女孩 除毛露臉嫁初戀

真空除毛 

2010年,泰國女童蘇帕塔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毛髮最茂密女童」,她因基因疾病全身長滿毛髮,常被戲稱為「猴臉」。她最近在臉書上宣布和「一生至愛」結婚,曬出除毛後夫妻恩愛照,首度露出廬山真面目,照片中她露出幸福微笑。

甜曬合照稱摯愛

國內皮膚科醫師指,此症患者除外型特殊,生育、壽命等皆與常人無異,可享受正常家庭生活。
英國《太陽報》前天報導,今年17歲的蘇帕塔(Supatra Sasuphan)在臉書提到丈夫時說:「他不只是我的初戀,更是我一生摯愛。」
她罹患「安布拉斯症候群」(Ambras Syndrome),又稱「狼人症候群」(Werewolf Syndrome)是一種基因疾病,中世紀以來僅有50個病例,患者全身毛髮生長快速,家人曾讓蘇帕塔接受雷射除毛治療,但效果有限。蘇帕塔過去在學校曾被譏為「猴臉」、「狼女」、「丘巴卡」(Chewbacca,電影《星際大戰》中毛怪角色),但獲金氏世界紀錄頭銜後,反而成為風雲人物,再無人嘲笑。

台灣未見此案例

她過去受訪時說,早已習慣這些毛髮,且拒絕讓訕笑影響她:「我有很多朋友,毛茸茸讓我很特別。」她的父親說她婚後仍有一樣的症狀,只是勤於除毛
醫師說,未曾聽說台灣有「安布拉斯症候群」患者,這是基因疾病,通常2歲前就發病,患者外貌特殊,其他與常人無異,蘇帕塔婚後可生兒育女,但孩子也有可能遺傳此疾。醫師也指目前雷射除毛技術,應可讓她有顯著改善,不過她毛髮多、生長快、面積大,治療費用勢必高昂。

萊佳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106/37895725

http://www.fashionhy.com.tw/?p=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