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要調整部位 27.5%的人選擇法令紋 這是民眾最重視的煩惱

法令紋

年關將近,醫美「進廠維修」人潮暴增,但有網友稱為除法令紋而施打玻尿酸,術後嘴角肌肉加深,大笑還有嘴邊肉,也有人肉毒瘦臉不成反成為雙頰凹陷的苦命女;醫師說,不想微整形變成「危」整形,民眾可經由全臉評估,進行綜合注射拉提,改善是全臉全面性,自然到幾乎看不出破綻。

愛美是人類的天性,華人認為,面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如果面相好,人的運勢也會較好,民眾希望漂亮過大年,帶動農曆年前的醫美診前商機,微整形人數暴增3成以上,而且有年輕化趨勢,35歲以下就做微整形的人占比達4成,歸納原因主要是覺得亞洲人五官不夠立體,希望有深邃的五官、圓潤的額頭、嘴唇和下巴。

進一步調查發現,國人對醫學美容的接受度增加,超過5成的受訪民眾都曾考慮過微整形,其中最想要調整部位,27.5%的人選擇法令紋,這是民眾最重視的煩惱,其次是魚尾紋23.2%以及抬頭紋19.2%。微整形注射的特色是快速方便、效果立竿見影,當天做完就能當天返工,符合現代人的生活步調,故成為市場寵兒。

醫師表示,微整形指的是注射類型治療,目前國內合法的微整針劑包括最常見的玻尿酸、晶亮瓷、肉毒桿菌素,還有暱稱「少女針」的洢蓮絲以及「童顏針」的舒顏翠(Sculptra聚左旋乳酸),到最新的膠原蛋白填充物等產品。

微整形的治療效果取決於醫師的美感跟技術,如果要做到完美,無論是術前評估、比例配方、施打劑量都很關鍵,只要當中一個環節出了瑕疵,就會影響到最壞的出現。

醫師進一步觀察分析,過去微整形的爭議屢傳也是這樣,醫生「有紋打紋、有溝打溝」的教條式注射同一位置,沒有考慮到肌膚和針劑間的融合性,微整沒有變美,甚至因為反覆地填補注射,五官越來越不像自己。

值得注意是也因為如此,微整形的發展從單一針劑而進步到「綜合(針劑)注射」,民眾在治療前,須經過專業醫師評估,分析不同病患的皮膚問題跟需要,根據不同臉部結構和老化問題,使用計算好的綜合針劑注射,達到一次全臉全面改善老化和精雕V臉效果。

醫師表示,單一針劑微整形的常見問題是,注射後,針劑因為臉部肌肉活動,牽扯而移動到注射旁邊的位置。對比「綜合注射」重視醫師技術,醫師熟悉人體面部結構和皮膚組織,並瞭解各項針劑的預期可能性,一般來說,醫師會使用玻尿酸調整鼻型、晶亮瓷讓山根變立體,雕塑五官輪廓深邃;使用Sculptra聚左旋乳酸或膠原蛋白填充,刺激自體膠原新生,豐滿蘋果肌、嬌嫩夫妻宮,達到面相學上的好人緣;也有人選擇肉毒桿菌除皺拉提、瘦小臉,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

醫師也提到,隨著醫美技術進步,「綜合注射」配合醫師技術施打,門診觀察9成民眾認同滿意,術後幾乎看不見傷口,減低瘀青發生機率,感覺到自然變美。費用上,也不同單一針劑的傳統收費,「綜合注射」可依患者預算及需求,調整不同針劑的綜合注射,費用較為靈活,也是受到市場接受的原因之一。

醫師再次強調,做任何一項醫療療程之前,務必進行詳細評估,安全的微整形療程是慎選專業醫師團隊,使用合法且包裝完整的針劑注射。此外,如果有懷孕或哺乳期女性、未成年者、欲治療部位有發炎或感染者,暫不適合施作任何療程。

美之約 法令紋

參考資料: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111/2681180

http://www.fashionhy.com.tw/?p=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