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打呼有甚麼影響呢?除了會吵到人之外,他會對人體造成甚麼傷害

許多人或自己的另一半都有著打呼的困擾,有臨床經驗發現,許多人都不知道打鼾對於健康有甚麼影響,甚至覺得打鼾並不需要治療。其實這都是錯誤的觀念,打鼾其實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主要病徵之一,睡眠呼吸中止症通常相當容易合併高血壓、糖尿病、甚至是性功能障礙的慢性疾病。而在睡眠過程中因二氧化碳堆積和呼吸道阻塞,中風及猝死的風險高於一般人,所以打鼾絕不能忽視。

打鼾是睡眠中上呼吸道局部阻塞所造成。所謂上呼吸道是指從鼻孔開始,經由鼻咽、口咽、至喉部,空氣經過的途徑。若是有組織結構的異常肥大或是軟組織的鬆弛,都可能造成打鼾。舉凡鼻甲肥厚、鼻息肉、鼻中隔彎曲、腺樣增殖體、懸壅垂過長、軟顎體積過大或鬆弛、扁桃腺肥大、舌跟肥大、下巴後縮等,都可能是病因。打鼾會影響自己的睡眠品質,導致白天倦怠、嗜睡、易怒、工作效率低落、學習能力下降、專注力下降等,同時也會擾亂伴侶的睡眠。

狐臭  打鼾   洢蓮絲

請問打呼有甚麼影響呢?除了會吵到人之外,他會對人體造成甚麼傷害